不支持Flash

欧盟将允许电信运营商使用现有网络提供3G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欧盟委员会拟于下月向欧盟议会和各成员国提交议案,允许各大电信运营商运用现有2G网络提供部分3G和3.5G服务,预计这将为欧洲运营商节省数百亿欧元支出。

  观察人士认为,如果提案获得通过,将有望在6月份正式实行。虽然欧洲各国有权决定本国电信频道资源的分配,但对特定的电信服务内容则由欧盟统一管理。

  英国沃达丰、德国电信等主要运营商在获得3G牌照和3G服务开发上已经耗资数十亿欧元,但目前为止3G网络对欧洲的覆盖率还不到一半。各运营商持续向欧盟施加压力,要求重新利用现有频道资源向欧洲民众提供3G服务。这样各运营商将节省大笔3G网络建设费用,也再不需要向政府购买额外的频道使用权。同时,消费者也能够享受到更加便宜的新服务。但行业人士也指出,该方案会对某些频道资源缺乏的运营商造成不利影响。

  据悉,运用现有移动电信网络可以提供部分属于标准3G内容的视频和网络服务,如流媒体和下载等,但手机电视等功能不能实现。(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