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分析师看好侨兴环球股票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9:22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北京时间2月14日),美国投资顾问公司Fool的分析师威尔·弗兰肯霍夫(Will Frankenhoff)在报告中称,得益于中国移动通信市场持续、稳定发展,侨兴环球电话有望成为“中国诺基亚”。

  弗兰肯霍夫表示,投资侨兴环球无疑存在较大风险。首先,侨兴环球的市值仅有4亿美元,不久前才开始发布详细的季度财报;其次,到目前为止,只有独立研究公司Dutton Associates将侨兴环球股票纳入研究范围;第三,过去52周,侨兴环球的最高股价为18.12美元,最低股价为6.63美元,浮动幅度非常大。尽管如此,他仍然看好侨兴环球股票,这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中国手机用户群体不断扩大;第二,侨兴环球正在向高利润率的“CECT”品牌手机转型;第三,侨兴环球当前的股价非常具有吸引力。

  根据中国信息产业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06年底,中国手机用户人数已经超过4.61亿人,同比增长17%。过去一年里,中国两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平均每月新增用户合计超过500万人。尽管拥有庞大的手机用户群体,但中国的手机普及率仅有35%,远远低于欧洲的水平。随着中产阶级不断壮大,中国手机普及率也将得到的大幅度提升,从而促进高端2G和3G手机市场需求增长。

  侨兴环球目前是中国第四大手机厂商,为了更好地覆盖市场,该公司采取了双品牌战略,即以“CECT”品牌面向高端市场,以“COSUN”品牌面向大众市场。从2006年第三季度业绩来看,侨兴环球的这一战略已经收到成效。侨兴环球第三季度营收为1.08亿美元,运营利润为21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43美元,其中未计入一次性项目。

  由于侨兴环球未公布2005年第三季度业绩,所以很难横向对比。不过,侨兴环球第三季度营收相当于2005年总营收的29%,毛利率(22.5%)和运营利润率(19.5%)都高于2005年的17%和13.7%,这足以表明该公司正处于上升势头。考虑到中国政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3G牌照,侨兴环球有望将这一势头继续保持下去。

  虽然移动通信市场将成为侨兴环球最主要的发展动力,但不容忽视的是,该公司还是中国第一大固定电话提供商,同时也生产VoIP电话、PDA和其它消费电子产品。从第三季度财报来看,上述业务在侨兴环球营收中所占比例不足10%,但足以表明该公司业务的多元化。与此同时,侨兴环球有望从VoIP电话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中获益。

  本周二,侨兴环球股价在纳斯达克报收于17.43美元,相当于2007年每股收益预期2.53美元的7倍,市值营收比约为1.1倍。弗兰肯霍夫表示,侨兴环球2007年收益增长速度将达到28%,而市盈率仅有7倍。由此看出,该公司股价还有不小的上涨空间。(摩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