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记电讯110.8亿甩卖印度2G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8:12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和记电讯(2332.HK)旗下印度2G资产竞购战宣告收官。该公司昨日宣布,已同意按110.8亿美元向Vodafone出售印度电信业务Hutchison Essar 67%权益。和电国际表示,交易预期将带来96.1亿美元(约合750.8亿港元)的税前收益。

  对于交易所得款项的用途,和电国际并未详细交代,仅表示,“未有最终决定,拟用作减少负债、向股东分派特别股息以及为适合的投资机会提供资金,包括投资现有的增长市场及寻求新市场”等。市场对于和记电讯出售资产反应十分激烈,和记电讯昨日大跌15.21%,收报16.28港元。

  凯基

证券分析师指出,在去年11月份和记电讯传出出售资产至该股上周五收盘(本周一停牌),股价已累计上扬28%,投资者见利好出货的迹象十分明显。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和记电讯近期可能还要继续下跌,因为投资者正在评估公司出售印度移动业务之后的价值。若资本利得税为10%,和记电讯将最终获得100亿美元现金(约合780亿港元),相当于每股16.4港元,再加上瑞信对其剩余电讯资产的估值每股1.58港元,和记电讯估值约为18港元。但是,市场在给这家主要由现金构成的公司估值时可能考虑20%的折让,因此,市场可能认为合理价值更接近每股14.4港元,换言之,和记电讯未来可能还有13%的下跌空间。

  花旗昨日将和电投资评级由“买入”调降至“沽售”,并将目标价由24港元调低至15.5港元。花旗称,以往和记电讯吸引投资者之处在于其印度业务的增长前景,包括埃及上市移动电信公司Orascom Telecom入股和电19%股权等。如今退出印度市场将大幅降低该股的吸引力。

  对于和电母公司和黄(0013.HK),

摩根士丹利昨日表示,和黄不大可能因出售资产向股东派发现金特别息,因为该公司即使在债务水平较低的时候也没有这样做过。大摩称,和黄在此次交易中将获得税后40亿美元的收益,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97港元。和黄昨日跌2.04%,报79.25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