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人节不良SP厂商利用盗号病毒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8:09 深圳商报

  情人节小心别拨12590

  【新华社天津2月13日电】“Hi,情人节快到了,特意点了一首曲子送给你。还有些悄悄话想趁这个节日跟你说,所以还给你语音留言了呢!用手机拨打下面的数字听听看,12590再加6958146,记得拨打,别浪费我一番心意!我下了,听后给我留言哦。”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计算机用户,如果你在QQ或是MSN中收到这条消息,千万别相信,这是一些不良SP厂商利用QQ消息骗取钱财的一种欺诈手段。

  专家指出,目前通过QQ、MSN等即时通讯工具进行诈骗的方式很多,整个欺诈过程大体分为三步:首先利用盗号

病毒如QQ尾巴病毒等盗取QQ号,然后冒充好友发送欺诈信息,最后坐享其成,等待用户上当受骗。

  此次

情人节诈骗信息中12590后面的数字为某SP的服务号,所以初步证实这类消息是SP厂商在借机抢钱。据了解,12590是一种数字拨号点播业务,用户使用手机直接拨打与点播信息相对应的电话号码后,很快就收到点播的相关短信息,一分钟2元,外加通话费,听完一首歌曲,至少也要10多元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