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网:北京联通实现手机单项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刘育英) 继北京移动于二月八日推出单向收费套餐后,北京联通今日宣布将实行无条件的单向收费,在春节到来之前,北京地区实现了多年来备受期盼的手机单向收费。

  北京联通今天说,将于十四日推出针对CDMA网的单向收费,于十五日推出针对GSM网的单向收费。与北京移动的单向收费所不同的是,北京联通的单向收费不受任何套餐限制,资费标准直接降为免费接听,更接近于用户所期待的单向收费。而北京移动推出的单向收费则须包含在套餐内,而且用户只有在北京地区才能免费接听。

  近年来中国民众有关降低手机资费的呼声越来越高,单向收费更是成了每年“两会”的保留话题。在许多地方省份,资费套餐已经接近于准单项收费,不过在政策层面仍为双向收费。到今年年初,政策出现松动,信息产业部官员表示支持运营商单向收费,发改委官员也表示今后非单向收费的资费套餐将不予批准。

  但是,也有咨询机构认为广东和北京推出单向收费并不意味着资费政策的松动。诺盛咨询认为,“国家基于利益平衡的考虑,单向收费应该会在固网运营商也拿到移动牌照之后在全国全面推行。所以,3G牌照发放前国家资费政策不会彻底松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