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利浦手机品牌改姓“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7:09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德群) 作为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的巨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昨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并购飞利浦手机业务,这是中央直属企业首次并购国际电子巨头的手机业务。该交易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末完成。

  根据协议,飞利浦将超长待机子品牌Xenium、手机业务海外营销体系、深圳桑菲消费通信有限公司25%的股权转让给中国电子。中国电子将获得飞利浦GSM手机相关专利和许可使用权,在未来5年内获得飞利浦品牌的独家授权,可在国内外市场销售飞利浦品牌手机。

  据介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国资委管理的中央直属企业,业务涉及集成电路与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及核心零部件、软件与系统集成、通信设备与3C产品、商贸物流与综合服务等领域,在多个相关业务领域取得了行业领先的经营业绩。自1996年中国电子与飞利浦联合在深圳建立了移动通信合资公司——深圳桑菲消费通信公司(简称“桑菲”),双方的合作关系已长达十年。2001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收购飞利浦旗下的法国手机研发中心和桑菲65%的股权,全面承接飞利浦手机业务的研发和生产制造业务,成为飞利浦消费电子全球主要供应商。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陈肇雄表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已经掌握了具有国际水准的手机研发和生产制造技术。此次并购了飞利浦手机的技术、专利、超长待机子品牌Xenium、营销体系和全球售后服务等相关业务,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形成从手机研发、设计到生产制造及营销的完整的产业链格局,实现手机业务规模化制造和国际化销售,提升了市场竞争能力。

  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集团投资部高级副总裁LeoVanAlphen表示,飞利浦将在全球范围内更加关注总体业务转移,从一个高产量的电子行业领导企业,转变为一个更面向市场的、更综合的医疗保健和时尚生活产品的公司,将投资平板电视和其他娱乐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