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观:2011年中国WiMAX用户有望达到83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3: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根据易观国际《中国WiMAX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7》研究表明:到2011年WiMAX的用户总数有望发展至839万人,其中游牧式笔记本用户和半移动式手持终端用户将会成为其中的主流,分别为389万和360万。

  易观分析,作为宽带接入无线化解决方案的WiMAX自问世以来就受到了相关组织和机构的大力关注,WiMAX可以以固定、游牧、便携和移动等多种方式来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2006年全球在该领域的投资额已达到5.84亿美金。其中基于802.16e的移动WiMAX由于在提供移动性的解决方案之外对固定和便携式的场景有了更好的支持将在2007年成为WiMAX主要发展方向。

  易观认为随着技术、终端及设备的逐步成熟,政策及牌照问题有望在2007年底解决并出现移动WiMAX用户,并在经过三年左右时间的发展后,有望在2011年达到839万的规模。

  在此背景下,国内中国科技市场领先的研究和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和美国电信研究机构洋基集团联手将WiMAX World引入中国,并计划于2007年4月18-20日在北京嘉里中心举办WiMAX World 亚洲峰会及展览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