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强化新版手机操作系统当中安全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满足那些需要通过手机读取公司敏感信息的商务用户需求,微软日前表示该公司已经强化了新版手机操作系统当中的安全功能。

  据了解,微软本周一推出的新版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 6.0,允许用户在手机失窃的情况下远程删除上面存储的数据信息。用户可以通过与他们公司的微软Exchange服务器之间的安全连接,远程删除手机上的信息内容,其中还包括存储在可抽取式存储卡上的数据。

  与此同时,Windows Mobile 6.0还将支持Windows Mobile Updates,这是一项与PC用户Windows

操作系统安全更新类似的新策略。一旦发现手机病毒,微软将在第一时间编写升级补丁,同时密切与移动运营商合作,运营商发送信息给用户,提醒他们进行安全更新,在补丁下载之前还将询问用户是否同意升级更新。

  微软欧洲、中东和非洲移动嵌入式设备主管玛丽安表示,绝大部分升级更新都是小文件,并由运营商决定是否向终端用户征收相关的下载带宽费用。她还打比方说,“如果你是沃达丰客户,你公司的所有数据都存储在你的手机上,想象一下,如果沃达丰提供这种服务,那么你的忠诚度将有多么大的提高。”

  到目前为止,仅发现很少量病毒攻击移动设备,同时也未能广泛传播。尽管如此,专家开始担心,由于越来越多的用户购买

智能手机,并用来下载越来越多的在线内容,黑客可能趁虚而入。

  此外,Windows Mobile 6.0还支持权限管理功能。现在,用户可以查看允许收件人打开、但无法打印或者转发的的电子邮件,而之前的版本禁止用户查看这些受到保护的电子邮件。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