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格导航5亿元探路个人GPS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3:57 第一财经日报

  借导航手机探路 

  孙燕飚

  一年在中国车载导航市场收入4.8亿元的深圳市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赛格导航”)将2007年的目标锁定在个人消费者。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赛格导航获悉,赛格导航与贵州振华公司合作开发的电脑导航手机“CHINA GPS”已经研发成功,将于春节后推向市场。赛格导航手机事业部总经理田志革表示,电脑导航手机是赛格导航切入GPS个人应用服务最重要的一个布局,赛格导航将利用电脑导航手机的功能和高端形象全面启动GPS个人应用服务,整个项目的投资额将达到5亿元。

  据介绍,1994年成立的赛格导航是由深圳赛格股份公司(000058.SZ)投资、国内首批专业从事GPS应用的开拓者,现今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GPS应用产品制造商和网络运营商之一。GPS产品与运营网络的应用已遍及全国140多个大中城市,享受入网保护的

机动车辆已经达到50多万辆;GPS网络运营服务中心已经覆盖了全国30个省会城市市场。

  目前赛格导航提供车载GPS服务不仅是汽车导航、GPS定位和入网保护,还包括商务酒店、机票火车票预订等个人

电子商务服务。2007年赛格导航将把覆盖中国主要大中城市、2000多个人工座席的呼叫中心从汽车服务领域转向个人服务领域。

  “主要是要解决个人消费者的习惯。”CHINA GPS手机的中国独家代理圣尚科技总经理卢政透露。

  不过,赛格导航突入个人消费市场的举动并没有得到业内的认同。

  水清木华分析师周彦武表示,在国内手持导航市场发展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真正在使用GPS的个人用户并不多。之前神达电脑曾推出类似的产品,最后也铩羽而归,主要是因为技术、个人消费习惯、软件升级、手机电池续航能力等都存在瓶颈。

  “如果赛格导航能解决这些瓶颈,不仅在2G市场,即便是未来的3G手机,GPS定位都是杀手级应用。”周彦武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