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操作系统再争锋微软或推Zune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3:55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昨日,微软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版本的手机软件平台——Windows Mobile 6(下称“WM6”)。微软意欲凭此提升其在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市场份额,与在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排名第一的由诺基亚等主推的赛班(Symbian)系统抗衡。

  而诺基亚昨日则宣布推出基于Symbian 之上的 S60 软件新的功能包,进一步提升S60 软件的开发环境,以加强S60智能手机在中端市场的竞争优势。

  微软移动和嵌入设备部门的集团产品经理John Starkweather表示,基于Windows Mobile 6软件的设备有望在2007年4月或5月推向市场。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Vista的发布,微软仍将保持在台式机领域的主导地位,但该公司并不满足于此,而希望借助WM6来提升其在手机

操作系统市场的份额。

  根据 Canalys 2007 年 1 月的研究,S60 在融合终端软件市场独占鳌头,2006年第四季度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了 54%。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Diffusion Group预测,未来10年内微软在手机操作系统上的占有率将超过28%,有可能压倒Symbian的22%。

  不过微软似乎并不满足只发布这样一个手机操作系统,有消息显示,微软即将发布手机Zune。

  业界传闻,微软可能将在3月17日前发布Zune手机,向

苹果发出挑战,并比苹果的iPhone提前一个月上市。传言称Zune手机将是一款
智能手机
,同时也是一个音乐播放器,采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