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电话用户总数突破8亿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1:25 信息时报

  每3个人一部手机

  其中广东多项指标遥遥领先

  近日,信息产业部公布《2006年全国通信业发展统计公报》。根据《公报》,全国通信业继续快速发展,广东多项数据继续遥遥领先。

  电信收入去年增一成

  根据《公报》数据,全国电信业继续快速发展。据初步统计,2006年全年完成电信业务收入6483.8亿元,增长11.7%。电信固定资产投资2186.9亿元,增长7.5%。

  2006年全国电话用户总数突破8亿户,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突破4亿户。固定电话用户新增1736.7万户,总数达到36781.2万户。移动电话用户新增6767.7万户,总数达到46108.2万户。固定电话普及率和移动电话普及率分别达到28.1部/百人和35.3部/百人。这就是说,平均每3个人中就有一台手机。

  在电信用户数量方面,《公报》指出,2006年中国电信业发展呈现出定电话新增用户继续下降,移动电话用户保持高速增长,互联网用户进一步宽带化等特点。

  移动短信互联互通业务量720.1亿条,增长40.3%。但分析人士指出,按照13亿人口计算,平均每位手机用户在2006只发送了不超过56条手机,显示语音业务依然是通信消费的大头,数据业务依然有很高的发掘前景。

  广东手机破7000万户

  在互联网方面,全社会互联网使用人数新增约2600万,总数达到1.37亿人。2006年,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拨号用户减少了917.5万户,而宽带接入用户新增1454.9万户,达到5189.9万户,将近互联网拨号用户的两倍。互联网用户进一步向宽带接入方式转化。

  根据《公报》数据,广东多项数据遥遥领先于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全国其他省份。其中,2006年电信业务收入的省份中广东收入接近988.9亿元,超过了紧随其后的江苏和浙江两省电信业务收入的总和。

  另外,在移动电话用户数上,广东省的移动电话数量高达7117.5万户,是其后的浙江省的两倍(3012.3万户)有余,遥遥领先于四川、湖北、辽宁、上海四地的总和还高。时报记者 潘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