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产业部扎扎实实推进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5:52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网站

  2006年9月4日,国务院召开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管理创新电视电话会议,信息产业部高度重视,积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有关要求。9月5日,王旭东部长立即召开部务会议,传达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强调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必须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管理创新,着重在转变政府职能、防止滥用权力、增强执行力和公信力等方面下功夫。蒋耀平副部长四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布署加强职能转变、推进管理创新的工作。同时,分别召开全国通信管理局长和电子信息产业政策法规座谈会,推进全行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近日,信息产业部第26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信息产业部2007年推进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强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是一项长期紧迫的任务。要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要求,在信息产业管理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管理创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计划、分步骤、扎扎实实地推进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

  “意见”提出2007年推进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的阶段性目标。2007年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5项以上。出台切实可行的政策,解决群众关心的信息产业热点问题。充分利用部、省通信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确保“十一五”期间50%以上的行政许可项目实现在线办理。按照《行政许可法》要求,作好行政许可事项的公开工作。不断完善行政决策程序,建立健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和政府决定相结合的行政决策机制。

  “意见”从推进依法行政,促进职能转变,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创新管理方式,提高决策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18项重点任务及具体分工安排。强调在加快信息产业法律体系建设,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及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同时,解决好“村村通电话工程”、电信资费改革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几件大事,加强互联网及信息安全管理,抓好应急通信工作,加快

信息化建设,加强无线电管理,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加快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和科学民主决策。

  “意见”提出了落实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的相关保障要求。强调要从落实

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坚持“监管为民”的理念,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本部门的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工作,建立和完善全面推进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的领导机制。在已取得新进展的基础上,制定本部门推进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的阶段性目标、年度计划及具体措施。强调加强对省级管理机构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的指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