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天线市场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0:55 解放日报

  手机天线既是天线产品的一个组成部分,又是手机终端的一个组成部件,它的产业发展直接受到手机市场变动的影响。中国手机天线市场随着近几年手机产量的高速增长而增长。

  根据2006年全国手机产量4.4亿部推算,30多家企业共生产手机天线约4.5亿根,这还不包括各种黑手机(尤其是无牌手机)的天线需求部分。在产量规模上,国内手机天线市场随着手机市场的高速增长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中国在全球手机天线供给中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国内手机天线产量和出货量均超过全球手机天线产出量的1/3以上。

  尽管外资和合资厂商生产的手机天线整体价格偏高,但市场需求依然好于民营厂商,主要原因是前者无论是在产品的质量控制,还是性能比较上都具有明显优势。另外,外资和合资厂商一般规模较大,在生产能力和供货周期上都能很好地满足众多手机厂商的需求,所以,在天线市场的竞争中,不仅仅体现在产品价格上,还体现在质量控制、生产能力和供货周期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上。

  未来中国手机天线市场的规模在很大程度上倚赖于手机市场的发展,未来几年中国手机销售量将呈加快增长的态势。同时,手机出口量也会随之增加,使得对手机天线的需求量也呈加速增长的趋势。预计未来几年的手机天线销量将持续增长,但参照欧美发达地区的手机市场增长变化趋势,中国的手机天线市场增长幅度会进一步回落,经过3年~5年,手机天线市场将趋于成熟,以后增幅每年以10%~15%的速度稳定相当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