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向FCC申请测试音乐手机欲挑战i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9:5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2日国际报道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日前已经收到微软的手机测试申请,这意味着,微软可能即将推出音乐手机,以和苹果的iPhone竞争。

  苹果在今年1月推出iPhone智能手机之前,也向FCC提出了测试申请。

  FCC文件显示,微软向FCC提起测试的无线装置可以通过互联网打电话。值得注意的是,微软采用的无线技术与苹果的iPhone电话技术不同,微软的手机是通过互联网,而不是手机网路。

  

苹果上月推出iPhone手机以后,业界就传出微软可能会推出类似产品的传闻。就象iPhone源自iPod,微软的手机很可能也是以Zune音乐播放器为基础设计。

  FCC文件显示,微软的手机采用了“全球正交分频多工”(OFDM )技术,利用这项技术,用户可以收看

数字电视或者拨打电话。

  OFDM有许多版本已通过测试,Sprint Nextel及其合作伙伴Clearwire公司的手机网络均可支持这种技术。

  微软表示,这种手机的用途是提供个人用户宽频与网络之间的连接。

  微软的文件当中并没有提及Zune音乐播放器的字眼,但Anderle分析师预计,该手机可能一种网络无线设备或移动VoIP电话,它很有可能是Zune的衍生产品。目前,Zune的无线功能仅限于点对点(P2P)的文件共享。

  具有互联网语音电话(VoIP)功能的Zune与iPhone手机大相径庭,iPhone主要是为手机网络设计,苹果与AT&T旗下的Singular进行了合作。

  据悉,微软应该不会选择和大的无线电信公司进行合作,原因是无线电信业者会阻止其产品的推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