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讯捷通讯:从16平方米到全国连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说到讯捷,几乎每一个成都人都会知道这家鼎鼎有名的手机卖场。如今这家手机卖场正在走出成都,走向全国。不过,讯捷成长背后的故事,却一直鲜为人知。

  在业内规模庞大、举足轻重的讯捷,它的发源地来自都江堰;而连太升路上的三轮车师傅都知道讯捷掌门人黄欣,他的第一次创业依靠的是经销摄影器材。

  1994年,黄欣在都江堰经营着一家名为“光与影”的照相器材经营部。此后,通信行业的快速发展,让黄欣有了新的思路,同时,也就有了一家取通讯产品快速发展之意的公司———讯捷。

  1997年3月,黄欣来到了成都太升南路,以兴隆街45号一间16平方米的门面作为始发站,开始了他在太升路的创业历程,而这16平米也是讯捷在成都的第一间“旗舰店”。到了1998年10月,讯捷通讯第一家营业厅在太升南路137号闪亮登场。这个营业面积只有45平方米的小店,凭借出色的营销手段,开业前三天的手机销量竟占到了整个太升南路手机零售量的1/4,这在当时震动了整个成都通信界,很多商家惊呼“狼来了”!随后一两年时间内,讯捷十多个营业厅相继在太升南路上开张亮相。自此,讯捷成为了成都通讯零售行业的领头羊。

  2001年,黄欣和他的智囊团在预感到“手机零售的终端时代即将来临”后,迅速于在太升南路北端成功启动了一个大型卖场;2003年7月,西南地区单层营业面积最大的航母级手机卖场———讯捷通信城,又成功屹立在太升南路中段。紧接着,面积近万平米、堪称“全国之最”的手机卖场———讯捷通讯城文化宫店,又于2005年出现在人们视线中。据了解,2007年,迅捷将在全国新开设100多家分店,把“手机卖场的龙头非讯捷莫属”的口号喊响全国。

  记者吕莉王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