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职业短信写手给市民支招写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49 北京娱乐信报

  祝福短信评选“冲出”北京

  信报讯 (记者 金可) “2007年新春祝福短信推荐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在广大市民和全国网民中反响热烈。据悉,此次参与活动者不仅包括众多北京市民,还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网民和手机用户。他们中既有普通市民,也有工人、农民、学生、军人、干部等。短信中,有的是为朋友送去关怀之情,有的是对亲人表现思念之情,有的是对父母表达感谢之情。多数网民认为这些短信“文采好、情意深,是拜年短信的好选择”。还有不少网民受到上榜短信的激发,在跟帖中即兴创作祝福短信。

  “短信写手第一人”教市民写短信

  新春祝福短信推荐评选活动的评委之一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徐春妮和有“中国短信写手第一人”之称的戴鹏飞做客新浪嘉宾论坛,和网友就这次的活动和短信创作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在评委徐春妮看来,有创意的、能够打动自己的短信不是很多,内容都比较雷同。像她平时比较喜欢温馨的、略带生活小智慧的短信,就是看过一笑,还能让人再回味的内容。这次她做评委也比较注意这类的短信。

  而戴鹏飞则用自己写作短信的经历给这次活动的众多参与者们提供了一些非常有益的建议:

  1.短信也要分男女。祝福也要分给男用户和女用户的,所发的短信尽量适合自己身份。

  2.尽量不要用一些比较恶俗的段子。可能你会认为那些恶俗的短信很搞笑,但是对方会觉得被嘲弄或者受伤害。

  3.中年人可以创作出一批适合中年人的短信,因为这个在市场上目前还是一片空白。

  2月8日上榜短信

  编号 短信内容

  042 想说祝福你,怕你听错为“嘱咐你”;想说祝贺你,怕你听错为“猪和你”;干脆说“猪你好晕啊”,这样就可以听为“祝你好运了”。祝新年快乐!

  021 金猪送福送吉祥,奥运福娃来帮忙:贝贝送你谷满仓,晶晶送你亲满堂,欢欢送你事如意,迎迎送你身安康,妮妮送你福寿长。祝你新春快乐,好运无限!

  040 朋友是天,朋友是地,有了朋友可以顶天立地;朋友是风,朋友是雨,有了朋友可以呼风唤雨;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朋友却是永远的财富。

  005 平安是福,平和得福,平静有福,平顺聚福,平实显福,平步升福,平淡见福,平衡满福,平稳保福,平生幸福,祝福天天快乐!

  045 友不贵多,得一人,可胜百人;友不论久,得一日,可喻千古;友不择时,得一缘,可益一世;有您一友,是缘,是运,是福!

  029 脑袋摇摇,大路条条;耳朵扇扇,阳光灿灿;屁股拱拱,幸福统统;尾巴翘翘,开心笑笑;金猪哼哼,脚步铿铿;烟花晃晃,钟声朗朗。祝你除夕快乐!

  027 健康是最佳的礼物,知足是最大的财富,信心是最好的品德,关心是最真挚的问候,牵挂是最无私的思念,祝福是最美好的话语。祝你新年快乐!平安幸福!

  046 我点击整个春天,搜索到祥和画面;我复制喜庆笑脸,粘贴在我的网站;我打开我的邮箱,编辑最美的语言;发送最好的祝愿,希望你删除烦恼;存储快乐每一天,备份幸福每一年。

  050 金猪送福,招财进宝,“猪”你事业:成“猪”在胸,势如破“猪”!爱情:青梅“猪”马,共“猪”爱巢!春节:“猪”报平安,“猪”福永远!

  028 春节到,拜年早:一拜全家好;二拜困难少;三拜烦恼消;四拜不变老;五拜儿女孝;六拜幸福绕;七拜忧愁抛;八拜收入高;九拜平安罩;十拜乐逍遥。

  041 真挚的祝愿您;家庭顺治,生活康熙,人品

雍正,事业乾隆,万事嘉庆,前途道光,财富咸丰,内外同治,千秋光绪,万众宣统!愿新春佳节快乐!

  007 相逢是首悠扬的歌,相识是杯醇香的酒,相处是那南飞的雁,相知是根古老的藤,心静时总会默默地祝福您,愿幸福与平安伴随着您甜甜蜜蜜的一生。新年好心情!

  049 玉犬摆尾去,金猪拱嘴来。在这即将到来的猪年里,愿君像金猪一样憨憨的,憨得能容下所有的人和事;像福猪一样傻傻的,傻得尽做舍己为人的事;像肥猪一样懒懒的,懒得去想虚幻的名利;像老猪一样笨笨的,笨得什么烦恼郁闷都记不住;像胖猪一样馋馋的,馋得吃遍世上的美味佳肴;像喜猪一样哼哼的,哼着你心中的健康快乐歌!

  043 常面对压力表示工作不差!常洗洗涮涮表示有个好家!常被人请饭表示还有身价!常有人约会表示年龄不大!常收到信息表示有人牵挂!诚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008 春节即将来到,我用祝福捻制成的绒线,烛光下为您织起一件红色的毛衣:前身是平安,后身是幸福,吉祥是厚厚的肩,如意戴在袖子里,领子蕴藏着体贴,口袋把快乐盛满,穿在身上让温暖包裹着您,让我的心陪伴您度过新年。

  048 以粗茶淡饭养养胃,用清新空气洗洗肺,让灿烂阳光晒晒背,找群朋友喝个小醉,像猫咪那样睡一睡,忘却辗转尘世的累!春节快乐!

  001 山脉能阻隔天高地远,却阻隔不住深深思念;经纬可以拉开距离,却挡不住真挚的情感;岁月可以流逝华年,朋友再远也会亲密无间。春节来临送去我的祝福片片!

  047 心到、想到、得到、看到、听到、味道、福到、财到,春节还没到,我的祝福短信第一个到,如果有人比我先到,是谁呢?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原来是小猪比我先到。

  044 想要得到春节礼物吗?那请你把手放在桌上,手心向上,再把头放在手心里,好的!这就是我送给你的春节礼物:掌上垫脑。

  002 聚珠穆朗玛之阳光,拢天涯海角之清风,竭冈底斯山之祝福,吸比尔盖茨之财气,作为礼物,送给您,恭祝春节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手机参与方式

  推荐短信

  移动用户发送到5366511

  联通用户发送到9888511

  评选短信

  移动用户输入短信编号发送到5366511

  联通用户输入短信编号发送到9888511

  手机用户也可通过新浪短信平台推荐新短信。

  (每次只可选一条短信发送,每条资费0.5元,不含通信费)

  网络参与方式

  网民可登录新浪、千龙、搜狐、网易、Tom、中华、西陆、西祠胡同、和讯、凤凰、百度、雅虎中国、中搜、大旗、奇虎、猫扑、搜房、博客、空中、天天在线等网站,推荐、投票评选短信。

  各类奖项设置

  从所推荐、投票评选的短信中选10条优秀短信,均有机会获得伊兰特轿车、37英寸

液晶电视、联想台式电脑、摩托罗拉手机、纽曼MP3、福宝宝纪念册和手机充值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