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06年在华净销售额超53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7: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诺基亚中国公司宣布了去年诺基亚在中国的业绩,其中,诺基亚在中国的销售加出口总共达100亿欧元,销售额为53亿欧元。该金额使诺基亚显然成为在华的最大外企之一,并且给国产手机以巨大压力。

  诺基亚中国公司总裁何庆源表示,诺基亚去年在中国销售及出口总额超过100亿欧元,其中净销售额超过53亿欧元,出口则达48亿欧元。过去7年,诺基亚在中国业绩一直都非常好,2004年,诺基亚在中国销售额才为24亿欧元,2004年达30多亿欧元,而去年增长到48亿欧元。在出口方面,过去7年在中国出口累计超过182亿欧元,去年在中国本地采购金额超过350亿元人民币。何庆源表示,诺基亚在净销售额方面比前年增长39%;出口更是增长67%。

  诺基亚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赵科林透露,2006年诺基亚在大中华区销售手机达5100万部,市场份额超过35%。这个数量无疑是中国第一。赵科林同时表示,诺基亚已经成功地凭借强大的分销体系和产品向农村市场渗透。显然,诺基亚等洋品牌已成功向三四级城市渗透,国产品牌“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已不像过去那样奏效。

  “根据GFK去年9月的数据显示,诺基亚在中国大陆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35%,连续14个季度保持增长。”赵科林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