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HSDPA的应用场景分析和引入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21:1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WCDMA向HSDPA演进是移动网络发展不可避免的问题,因此,在规划建设WCDMA网络初期时,要充分考虑到当前HSDPA的应用场景,为未来HSD-PA的引入留下发展空间。

  一般来说,在郊区和农村,HSDPA需求基本上可以认为没有或者很少,频谱效率并不是很重要的问题,而且很难保证整个小区内的HSDPA覆盖。因此,在这种场景基本可以不考虑引入HSD-PA,而采取R99/R4覆盖,或只是按需在局部热点地区引入HSDPA。

  在普通城区和密集城区,会有一定量的HSDPA需求,并且有来自其他技术和其他运营商的竞争,频谱效率也是一个必须关注的问题。引入HS-DPA,采用HSDPA和R99/R4共用一个载频的混合载频组网方式,可以提高下行数据业务容量,将实时视频业务、高速接入等业务承载到HSDPA上,提升用户对数据业务的体验。

  室内和热点覆盖是引入HSDPA重点考虑的场景。因为室内如果存在室内分布系统或者热点场所采用微蜂窝覆盖,其无线传播环境相比一般的宏蜂窝场景好,可以充分发挥HSDPA承载数据业务的高效率;并且室内和热点场所数据业务量比较大,引入HSDPA作为数据业务的话务吸收,将使CAPEX更有效率。随着3G发展逐步进入中后期,可以结合业务发展的需求,综合考虑WCD-MA的CS业务、PS业务,以及HSDPA对数据业务的承载能力,全面引入HS-DPA覆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