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来电显示》渐热 彰显网络视频好钱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5:1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自1月25日,派格太合授权Cgogo为《爱情来电显示》的网络独家公映媒体不久后,这个采用电视、车载传媒、手机和互联网等新旧媒体组合发行的贺年剧,在短短1周之内就在年末贺年片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从官方数据的统计来看,互联网与手机的联袂发行,为该剧迅速窜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看到,高速网络的发展和以YouTube为代表的视频网站的流行,已经使全世界的年轻人看电视的时间日益减少。2006年中国多数的网络视频网站中,以年轻人为主体的网民,自主上传的视频作品至少占据了90%的视频内容。大部分是自拍、电视截屏等不完整内容,或毫无广告价值的视频内容,且在版权问题上也存在着重大缺失。

  受这种娱乐精神鼓舞下的网络视频“幼体”,虽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聚拢飚升的人气,但是内容质量的低劣却无法打开广告主的钱口袋。就好像影视圈里,常讲的叫好不叫座,有人气没财气。

  盈利模式的缺失却与用户增长、与网络视频的受追捧度形成巨大反差。从网友自己上传视频作品,到传统传媒制作机构发行的影视商品。后者的加入,将使网络视频网站的视频内容质量有进一步的提升。利用明星效应所制造的影视商品,在吸引网友点击观看视频和手机下载的同时,也拉动着广告主的眼球。

  传统电视节目制作和发行机构,正在不断寻求新的发展模式。“中国网络视频产业虽然起步于2006年,但是产业整体发展速度,用户使用规模,让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叹为观止”Cgogo表示,中国网络视频的市场规模已经初步形成,视频广告依然是网络视频取得盈利的“法宝”。从目前来看,贴片视频广告具有一定的优势 ,将是吸引广告主重要形式之一。

  所谓视频贴片广告,就是把广告内容打包到网络视频内容中,利用网民观看内容的缓冲时间播放广告。如企业品牌广告,影视类节目预告、片花等,其盈利方式采取千次展示或点击和广告时长来进行收费。

  《爱情来电显示》在网上网下的火热,有力的证明了网络视频在影视发行方面所拥有的发散式传播优势。Cgogo某负责人表示,2006年虚火了一整年的网络视频产业,将能够在2007年中迎来规模收入。继传统传媒制作机构之后,广告公司、行业协会等能够代表广告主利益的组织,也将慢慢向网络视频产业渗透。

  据悉,爱国者、波导、京瓷、美国语伴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已经在Cgogo独家公映的《爱情来电显示》影视短剧内,以视频贴片广告的形式投放到影片中。

  来自艾瑞研究,2005年中国观看过网络视频的用户有3200万人,2006年预计会达到6300万,而2010年时,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将达到18000万人。2006年中国的网络视频用户从29%上升至47%,预计到2010年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占全部网民的78%。

  2006年网络视频收入总规模为5亿元,预计2010年达到3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0%左右。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