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联通间接投资台湾3G运营商 曲线进台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3: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电信业内人士传称,中国台湾三大新固网电信服务商之一的亚太宽带电信(APBT)正在同一家国际私人投资基金谈判,亚太宽带电信打算将旗下亚太宽带无线通信(APBW)的部分股权以60亿元新台币(约合1.8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这家投资基金。而一到两年时间之后,这部分出售给投资基金的股份就会再转手卖给中国第二大移动通信运营商联通公司。

  对此,亚太宽带电信表示尚为听说这个消息。它目前拥有亚太宽带无线通信99.7%的股份,后者是台湾的五家3G移动通信服务商之一,也是唯一一家采用CDMA2000标准的服务商。

  据台湾业内人士称,中国联通、韩国电信和KDDI是最有可能对亚太宽带无线通信进行投资,因为它们也在使用CDMA2000标准,也就是说它们可以通过投资亚太宽带无线通信迅速进入台湾市场,并且那样也有利于它们在台湾开展漫游业务。

  但是据台湾经济部称,由于亚太宽带电信董事长和副董事长都卷入了力霸亚太企业集团的财务丑闻,因此在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出新的董事会以前,公司不能出售所持亚太宽带无线通信股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