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移动携手SK电讯共建TD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7: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3G标准欲借“外脑”

  本报记者 张韬

  日前,大唐移动与SK电讯(中国)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共同建立TD-SCDMA联合业务开发中心,此举将加速韩国研发TD-SCDMA的进程。

  据悉,该中心设在北京大唐移动公司,双方将共同开发、测试、验证TD-SCDMA业务应用。该中心应该是落实双方去年达成的TD-SCDMA合作协议。早在2006年上半年,大唐移动与SK电讯就对TD-SCDMA项目展开了广泛的技术交流。2006年8月29日,中韩双方正式签署了关于推进TD-SCDMA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大唐移动与SK电讯将共同成立TD-SCDMA联合业务开发中心,开发3G代表性业务。并且,当时已经初步规划了建立场所、规模等具体轮廓。

  根据备忘录,大唐移动与SK电讯将共同成立TD-SCDMA联合业务开发中心,开发3G代表性业务。

  记者了解到,该联合业务开发中心成立后,双方将通过在服务平台、终端平台、网络运营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共同开发来推动中国TD-SCDMA产业化和商用化的进程。

  据悉,SK电讯计划明年在韩国京畿道盆唐地区建立运营TD-SCDMA实验局,在TD-SCDMA技术以及超3G和4G技术领域,建立中韩共同发展的合作模式。而TD联盟企业专家将参与韩国TD-SCDMA试验网的网络建设、网络规划和网络优化等工作,全面推进韩国试验网工作。

  目前,TD-SCDMA的国际化进程至少在3个国家和地区有进展。其中,香港已经设立了TD-SCDMA的体验中心,据悉,已部署数个基站。香港电信管理局相关官员也表示,未来只要有运营商愿意申请牌照就批准。在罗马尼亚,中兴通讯也建了一个TD-SCDMA实验局域网,部署了6个基站。而韩国被认为是中国之外对TD-SCDMA最感兴趣的国家,韩国信息通信部已经将TD-SCDMA列为3G技术的重要研发方向之一。业内人士称,以SK电讯为代表的韩国企业正在成为中国以外TD产业化最重要的推动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