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独撑大盘 港地产蓝筹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8:45  每日经济新闻

  因内地股市企稳反弹,港股周二收盘震荡走高,恒生指数收盘上涨199.58点,报20655.2点,成交503.47亿港元,较周一温和放大。不过,分析师们表示,由于恒指目前已离1月24日盘中20971点的纪录高位不远,预计大盘短线上涨空间已有限。

  A股止跌反弹利好大盘

  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地企业赴港上市以及国企股加入恒指成份股,内地股市对港股市场特别是国企股的影响已日益显著,而国企指数与恒指走向也更为一致。里昂证券发布报告称,港股自2006年7月以来,与美股的密切程度已渐渐降低,恒生指数与恒生国企指数的走势则日益贴近。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地股票晋身恒生指数,以及越来越多的企业返回内地发行A股,相信恒指会紧贴国企指数的走势。

  个股方面,大蓝筹股中移动(0941.HK)依然是托市工具,该股昨收盘上涨3%至75.75港元,为恒指涨幅贡献了138.2点。信诚证券刘兆祥表示,前两天中移动被大量抛空,昨日又被托高,大户高抛低吸的意图很明显,因此要更加小心,特别是恒指服务公司将于本周五宣布季度检讨的结果,该股比重的下调对其造成的负面冲击不容忽视。

  其他蓝筹方面,去年跑输大盘的长江基建(1038.HK)昨日大涨4.514%,收报30.1港元,成为昨日涨幅最大的蓝筹股。香港地产蓝筹股的表现同样提振了大盘,其中新鸿基地产(0016.HK)涨1.8%,至22.95港元,因投资者预计该公司周四将公布较为亮丽的上半财政年度业绩。

  中资金融股反弹乏力

  国企股方面,国企指数昨日随A股反弹,但表现较弱,收盘仅涨15.59点,报9621.15点。尽管中资金融类股份走出反弹行情,但高位阻力重重。

  刘兆祥表示,昨日收于4.56港元的工行(1398.HK)难越4.6港元的阻力位,如果该股未来两天都不能重返4.6港元上方,更大的抛售可能不期而至。当然,该股当前的利好因素是加入恒指成份股,但以1.5%的比重来说,实际刺激作用可能有限。

  在中国人寿(2628.HK)A股连日下挫的影响下,中人寿H股同样反弹乏力,股份昨日收报22.95港元,涨0.658%。

  其他个股方面,联想(0992.HK)遭IBM减持,股价下挫6.98%后停牌;母公司将借壳整体上市的东方电机(1072.HK)昨日再涨10.1%,上海电气(2727.HK)、哈尔滨动力(1133.HK)借势被炒高4.86%及4.72%。

  里昂:H股指数未来一年料涨25%~30%

  里昂证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虽然香港股市与内地A股的关系日益密切,但H股的风险相对A股要低,所以虽然目前A股受压,该行仍然维持国企股指数未来12个月会上升25%~30%的观点。

  里昂证券认为,近日A股和H股指数的走势出现分歧,显示H股的风险不如A股大。A股的2007年平均预测市盈率为34.6倍,H股2007年预测市盈率则只有19.6倍,估值的差距也显示出H股的风险低于A股。该行对中资银行股仍维持“跑输大市”的观点,但将中资地产股的评级由“中性”调降到“跑输大市”。刘小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