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SK合建TD开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7:06  新京报

  加速TD标准海外应用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昨天,大唐移动与SK电讯共同宣布,双方在大唐移动公司内建立TD-SCDMA联合业务开发中心,联合开发、测试、验证TD-SCDMA业务应用。

  SK电讯正在筹备建设运营韩国的TD-SCDMA网络。TD联盟企业专家将参与韩国TD-SCDMA试验网的网络建设、网络规划和网络优化等工作,全面推进韩国试验网工作。

  与韩国企业的合作,也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TD-SCDMA首次走向海外。早在2006年上半年,大唐移动与SK电讯就对TD-SCDMA项目展开了广泛的技术交流。

  2006年8月29日,中韩双方正式签署了关于推进TD-SCDMA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大唐移动与SK电讯将共同成立TD-SCDMA联合业务开发中心,开发3G代表性业务。据悉,联合业务开发中心成立后双方将通过在服务平台、终端平台、网络运营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共同开发来推动中国TD-SCDMA产业化和商用化的进程。

  目前,随着TD-SCDMA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参与开发TD系统和终端设备的中外企业越来越多。在进一步的网络规模试验和设备的互联互通测试中,迫切需要统一的技术规范来明确产品必须支持的功能选项、技术指标、实现流程以及相关的技术要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