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运营商联手开发手机搜索技术与Google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2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就在距离3GSM开幕还有一周之际,业界盛传着这样的传言:公布的一项重要消息将极大地改变手机搜索市场的格局。

  有传言称,欧洲最大的电信集团计划研发一款手机搜索引擎,与业界重量级厂商雅虎和Google争锋。据不同的与这一传言相关的媒体报道称,计划参与的欧洲电信公司包括法国电信、德意志电信、和记黄埔、Telefonica、沃达丰、意大利电信。报道还指出,美国的Cingular也将加入这一计划。

  这一计划背后的目的是开发面向较小的电信公司的手机搜索技术,使它们能够在手机广告市场上分一杯羹。据Informa电信和媒体公司称,手机广告市场正在迅速增长。它预测,到2011年,全球近50%的手机用户将在手机上浏览Web网站,使得相关的广告非常有价值。

  业界分析人士表示,这次合作是阻止Google进入手机广告市场的一次尝试。Enderle Group的首席分析师罗勃说,Google通过搜索获取了巨额的收入。所有厂商都希望在手机广告市场上分一杯羹。他表示,由于手机通话费用在不断下跌,手机运营商将拼命地寻找增加营业收入的其它途径。

  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与业界重量级厂商作对将是异常困难的。专家指出,对于运营商而言,手机搜索是一块相对较新的领地,手机互联网市场还不大明朗。

  Informa的分析师科夫曼表示,如果这一传言仅仅是电信公司在寻求获取收入的最好途径的同时拖延时间的方式,我不会感到惊奇。他举例说,在去年的3GSM会议上,八家主要手机运营商宣布将开发跨网络的即时通讯服务。科夫曼说,这仅仅是一种自卫的举动,旨在向雅虎和AOL表明,运营商希望控制手机上的即时通讯网络。但最后这一计划并没有什么具体结果。

  科夫曼指出,如果这一计划不能变成实际行动,手机运营商的一个选择是加强与Google和雅虎的合作伙伴关系。许多手机运营商已经开始这样做。(小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