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联通高层澄清分拆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4: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璐) 两周来,随着联通拆分两网营销部门,联通将被拆分的传言再度甚嚣尘上。上周三,中国联通召开会议公开澄清此事。中国联通副总裁杨小伟强调指出,将市场部分为C、G两网分开经营,只是“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正常的营销举措”,和外界的重组传言“一点关系都没有”。

  杨小伟表示作为综合电信运营商,从产业发展来说,电信运营商重组是应该的,但是是否一定要以联通为核心,大家今后可以看。事实上,联通“前端分开,后端共享,即营销资源由专业部门负责管理,支撑资源实行两网共享”的做法,也给杨小伟的说法提供了部分验证。

  瑞银亚洲电讯研究部联席主管王进琎在上周五出席电信行业探讨会时,也指出了电信业重组另一可能性。王进琎表示分拆中国联通也存在难度,可以让网通和中国电信共用一张牌照,而中国联通内部两网分开运营,将其CDMA作为引入国际资本的试点,这也符合中国加入WTO开放电信业的承诺。不过,王进琎也承认如果分拆中国联通也符合逻辑,因为可以限制牌照数量,解决中国联通两网竞争,又能为其他竞争者提供帮助。

  广东联通总经理吴勇明则告诉记者,两网在市场营销上会分专业管理,设不同的高层管理。谈及外界对于联通分拆的传闻时,吴勇明说:“我们是一个大型的三地上市的公司,不是说分拆就分拆的。

信息产业部王旭东部长明确说政府不会管企业的事情,分不分、拆不拆是企业自己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