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去年国产手机总销量超5000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3:43 南方都市报

  近日,国家信息产业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本土手机企业国内外销量稳步增长,全年总销量已超过5000万部,其中,以波导、联想、夏新为代表的几大国产手机厂商占据着国产手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

  波导方面表示,公司2006年销量达1500万部,占国产手机总销量的30%。与此同时,国际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的2006年第三季度亚太手机市场占有率排名显示,由于日系品牌手机企业集体出局,波导进入了包括三星、LG在内的亚太手机市场六强席位。

  连续数年盈利的联想移动称仍保持着

国产手机内销的首位位置,暂无进军海外的打算。与之相反,经历过“寒冬”的康佳、波导等企业计划在2006年打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拓宽海外市场的力度,增加出口比例。

  据了解,今年1月初,康佳与印度的MCorpGlobal公司达成了1000万部的采购计划。目前,康佳手机已经在海外市场突破加勒比海和印度两个国家和地区,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韬表示,公司已经规划好海外战略图,即以发展中国家为突破口,最终抵达欧美,控制全局。

  波导方面则表示,截至2006年12月底,波导手机去年全年销量达1500万部,产品出口至欧洲、东南亚、南美、俄罗斯、印度等全球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