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手机仍无缘市场前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7: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根据《IDC亚太区移动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06年第三季度)》中国部分数据显示, 2006年第三季度中国整体移动手机市场出货量约为3170万台,与第二季度相比增长14.8%。在2006年第三季度,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继续领跑中国移动手机市场,索尼爱立信超越联想,跃居整体市场的第四位。联想凭借其科技 研发能力,以及以“色彩”为主导的营销活动,占据国产手机品牌市场份额的头名。随着NEC的告别,“日系”手机整体逐步淡出中国市场。

  IDC中国电信研究部分析师宁静认为:3G网络的临近正进一步推动移动通讯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大。同时,随着移动通讯手机中娱乐和商务应用的进一步细化和提升,以及手机厂商针对差异化的营销需求不断加强的手机研发和营销能力,移动通讯手机将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

  不过,2006年第三季度,国产手机未得到全面复苏。IDC认为,随着研发和营销能力的提高,国产手机在中高端市场整体竞争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国产手机品牌盈利能力显现,然而国产手机的整体复苏仍不显著。

  根据《IDC亚太区移动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06年第三季度)》中国部分数据显示,和2006年前两季度相比,2006年第三季度,国产手机主要品牌占中国移动手机整体出货量约25.7%,这和前两季度相比,没有显著改善。国产手机整体研发能力的局限,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品牌在销售和渠道模式上进一步适应中国市场,以及3G的不确定因素带来的持续投入和消耗,都为国产品牌的复苏增添了难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