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MAX有望入主ITU 国内08年前不会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5:59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2月5日消息(于艺婉)今天,有国外媒体报道称,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于今年6月25日的日本京都会议上最后评估是否允许移动WiMAX纳入其3G 技术范围中,也就是IMT-2000标准中。

  对此,WiMAX论坛设于中国的办事处北京天地互连公司并不愿表态。

  ITU在2000年5月确定WCDMA、CDMA2000和TD-SCDMA三大主流无线接口标准,写入3G技术指导性文件《2000年国际移动通讯计划》即IMT-2000。

  一直以来就有WiMAX和3G到底是竞争还是互补关系的讨论,在某公开场合,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相关人士曾表示WiMAX可能会对我国的通信格局产生影响,这几乎也就暗示了它有可能会冲击我国正在积极试商用的TD-SCDMA3G标准。

  今天,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2008年之前我国不会给WiMAX分配频段和颁发牌照。“应该说WiMAX和3G在接入网方面是互补的,在TD-SCDMA向HSDPA方向发展不甚成熟时,可以考虑用WiMAX建设接入网。”。

  据了解,印度电信部(DoT)已于2006年确定了WiMAX四个频带,分配用于WiMAX服务的频谱。这些频率包括2.5-2.69GHz、3.4-3.6GHz、2.3-2.4GHz和700 MHz。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