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正阿帕比成为手机业十大创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5: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以定制化方案对个性化需求,方正阿帕比成为“创意型企业”。1月27日,在由联合国创意产业理事会、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全国高技术产业化协作组织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创意节”上,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以“根据不同的终端系统平台提供不同的个性化配置”,提供对图书、报刊及文本信息的传播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被评为“2007中国手机业最值得投资期待十佳创意企业”。在2月2日的“第三届中国手机业投融资大会”上,方正阿帕比又获得“2007中国手机业最值得投资期待50佳”奖,同时,方正阿帕比技术总监汤帜获得了“2006中国手机业最有影响力100人”奖。

  这两个奖项的获得,是方正阿帕比在个性化服务上取得的新突破。这些极具创意的个性化配置方案的推出,是继2001年推出网络出版整体解决方案以来,方正阿帕比对数字出版市场发展的又一次重力推进。

  据了解,这些配置方案包括方正XEB Reader(手持平台阅读软件)、方正XEB Publisher(XEB图书制作工具)、方正CEB Reader(PC平台阅读软件)和XEB PlugIn(XEB下载和阅读插件)等,它们均是基于CEB、XEB等专用格式的软件。

  值得一提的是,CEB和XEB是方正阿帕比为促进网络出版解决方案在移动终端上的应用而推出的文档格式,与国际标准接轨,以OEB(Open eBook)为基础,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版权保护技术(Apabi DRM)相结合。XEB可以根据屏幕大小自行调整来显示文本信息内容。可用于嵌入式的电子书、电子报、电子杂志、电子公文、手机邮箱等基于文本信息处理及传播的产品和应用。

  这些解决方案适用于手机、专用手持电子书阅读器、学习机、MP3、MP4等多种终端设备,并具有多种优势,如代码文件小,资源占用少;融合版式和流式的阅读技术,自动适应终端屏幕大小;支持多语言的阅读;支持表格、数学公式、列表等;支持生僻字和古籍字等多种字符集;支持多种协议的阅读下载方案;支持通讯互动功能;支持DOC、PDF、APABI等多种格式的转换和阅读。

  仅仅数年,方正自主开发的版式文件技术CEB及XEB、数字版权保护技术Apabi DRM 、电子书整体解决方案阿帕比电子书等一系列原创核心技术就妥善解决了文本信息资源数字化、数字版权保护、数字内容安全分发和数量统计等三大关键问题,对网络出版业产生了深远影响。

  如今,方正阿帕比已与占全国400多家出版社达成合作,这些出版社授权方正出版的电子书已超过25万种,并以每年5~6万种的速度增加,内容涉及人文、科学、经济、医学、历史等各个领域。百度、卓越、搜狐、网易、新华网等30多家网站也已经与方正合作开展了电子书翻阅等相关业务。而最新的预测显示,到2015年,我国出版社电子书的销售额将占到总销售额的20%,利润贡献超过5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