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2006年税前利润360亿瑞典克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4: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日,爱立信公司发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爱立信在2006年第四季度实现净销售额537亿瑞典克朗,全年实现净销售额1778亿瑞典克朗,比上一年增长了17%;2006年第四季度运营收入为122亿瑞典克朗,全年运营收入达到358亿瑞典克朗,比上一年增长了8%;2006年第四季度运营利率达到22.7%,全年为20.1%;2006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97亿瑞典克朗,全年达到263亿瑞典克朗。此外,爱立信2006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61瑞典克朗,全年每股收益达到1.65瑞典克朗。董事会建议2006年每股分红为0.50瑞典克朗。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表示:“这对我们来说又是成功的一年,并且我们看到了在今后持续领先市场发展的机遇。我们的销售额达到了近1780亿瑞典克朗,比上一年增长了17%,同时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利润率。由于我们重点推行卓越运营,我们的成本增长速度继续低于销售额的增长。”

  “我们在财务上的优势使我们能够执行我们以有机增长为主,辅以小型收购的战略。2006年,我们成功地将马可尼整合到爱立信的运营体系中,并达到了预期的赢利水平。除此之外,我们在近期宣布了对Redback网络的收购,以进一步增强我们现有的强大的全IP产品和解决方案。”

  “2006年,爱立信引入了一个更加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架构,以更好地发挥我们的领先优势,并扩大我们的市场覆盖。这一举措使我们能够在网络、服务和多媒体领域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同时,爱立信为在下一代融合IP网络领域确立领导地位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在这一领域中,多媒体应用和服务蕴藏着明确的商业机遇。”

  “2006年,索尼爱立信以出众的业绩庆祝了其5周年纪念日。通过成功的产品开发,创新的市场战略以及卓越的运营表现,索尼爱立信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并在高端领域确立了市场领导地位。现在,索尼爱立信已经建立起了一个独特的品牌平台,并成功地发挥了其母公司资产所带来的优势。”

  思文凯总结道:“展望2007年,爱立信处在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我们在移动网络和电信专业服务方面的领导地位,以及对下一代IP网络和多媒体的大幅度投资,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使我们能够继续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并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随着基础架构和电信专业服务的增长,爱立信2006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受到马可尼销售的正面影响,爱立信2006年全年销售额达到1778亿瑞典克朗,比上一年提高了17%。电信专业服务的增长尤为强劲,全年销售额增长了30%。

  除去用于重组的费用,爱立信2006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为41.8% ,与上一季度相比发展稳定,这体现了业务中大量的网络部署和新网络建设。除去重组费用,2006年全年毛利率为42.2%,比上一年的45.7%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来自毛利率较低的电信专业服务的强劲增长以及增加的马可尼业务部分。

  爱立信的运营利率从第三季度的21.5%增长至第四季度的22.7%。除去分期偿付马可尼的无形资产,2006年第四季度运营利率达到23.5%。除去重组费用和资本收益,2006年全年运营利率为20.1%。索尼爱立信的强劲表现部分抵消了年初由于较低运营利率带来的影响。

  爱立信2006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97亿瑞典克朗,每股收益为0.61瑞典克朗。2006年全年净收入和每股收益分别为263亿瑞典克朗和1.65瑞典克朗。

  爱立信2006年第四季度的现金流为89亿瑞典克朗,其中包括因第四季度季节性强劲销售而带来的增加的应收账款。2006年全年现金流为122亿瑞典克朗。

  2006年,爱立信完成了对马可尼和Netwise的收购,并剥离了安防业务部门。

  2006年第四季度,爱立信的净现金增加了66亿瑞典克朗,达到407亿瑞典克朗。股本收益率(equity ratio)达到56.2%。

  市场、业务与技术的发展

  市场发展

  2006年是移动电话诞生50周年,而我们已经接近世界上每两人就拥有一部手机的目标。电信已经普及到那些没有公路与电力供给的地区,为经济发展和人们

生活质量的提高做出了贡献。

  在不断提高普及率的同时,移动与固定宽带的建设也在继续,这为实现无处不在的宽带铺平了道路。2006年是移动宽带实现突破的一年,全球各地都有主要的移动宽带网络投入商用。全球已有大约100个HSPA(高速分组接入)网络在50多个国家启动,130多种HSPA终端已经投放市场。这些数字正在随着新网络的部署和现有WCDMA网络的软件升级而持续增长。

  2006年的固定宽带市场发展同样强劲。截至年底,全球固定宽带连接已经超过2.5亿,普及率估计已达到5%。

  随着移动与固定宽带可用性与性能的改善,最终用户业务在2006年实现了重要发展,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举例而言,在日本,移动音乐日益流行,手机下载音乐的数量已经超过互联网下载。全球120多个运营商已经推出了移动电视和视频业务。

  2006年,运营商对全IP网络的关注增加,移动与固定宽带网络的快速建设推动了诸如IP语音、互动电视和视频点播等新型IP业务的推出。这些应用要求非常高的业务质量。相应地,网络日趋复杂,因此端到端能力、电信级的能力和电信专业服务对供应商来说将变得至关重要。

  用户增长

  移动电话净注册用户数量持续增长,第四季度增长近1.5亿,而2006全年共增长了5亿。到2006年底,全球用户普及率达到了41%,用户总数超过27亿,其中22亿以上为GSM/WCDMA用户。过去一年中,WCDMA用户数量几乎增长了一倍,年底时已接近1亿。我们预计2007年,移动用户总数将突破30亿。

  市场业绩

  GSM的强劲增长来自对网络容量和覆盖的持续需求,同时还来自于拉美和亚太地区的CDMA运营商将其网络向GSM/WCDMA迁移所产生的新订单。爱立信赢得了众多来自高增长市场的新合同和续签合同,这些市场包括孟加拉国、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俄罗斯,以及非洲与拉丁美洲的国家。

  由于市场对移动宽带需求的持续增长,爱立信现已成为全球44个移动宽带网络(HSPA)的提供商,几乎每两个商用HSPA网络中就有一个是爱立信提供的。美国的Cingular和澳大利亚的Telstra很早就认识到了移动宽带的重要性。2006年,爱立信为他们以创纪录的速度部署了覆盖全国的HSPA网络。在全球最先进的移动市场—日本,E-mobile和软银选择了爱立信的WCDMA/HSPA解决方案,这进一步证明了我们强大的领导地位。

  2006年,爱立信在涉及领域更广的大型项目中所占的份额得到了增加,如为Cingular、E-mobile、Telstra和Vivo等完成的部署项目。运营商都纷纷力求率先推出具备电信级性能的无处不在的业务。得益于我们的长期经验、全球运营和独一无二的本地实力,我们能够在峰值期以每周400-500个站点的速度分别在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和美国部署网络。

  2006年,电信专业服务的增长达到了30%。随着网络日趋复杂,电信专业服务的增长不断加速。爱立信正在为用户总数超过7.25亿的网络提供全天候的高级支持服务。此外,运营商对网络外包的重视也很突出。我们在这一领域拥有稳固的领导地位,2006年宣布了35份新合同。现在我们管理着100个网络,拥有超过1亿的用户。

  技术成果

  技术领导地位是在这个行业中确立市场领导地位的基石。2006年,我们对研发的大量投入造就了一系列技术里程碑和新产品的诞生,如新型多接入GSM/WCDMA基站,新一代WCDMA基站和家用WCDMA/HSPA室内接入点产品。

  我们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传输速率达到28 Mbps的 HSPA下行链路演示,并与3 意大利在商用HSPA网络上共同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基于增强型上行链路的移动数据呼叫。2007年初,我们的客户将能够把他们的商用HSPA网络升级至7.2 Mbps下行链路。这将进一步增强最终用户的移动宽带体验。

  我们在满足运营商固定宽带需求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我们的固定宽带接入(VDSL2)解决方案在2006宽带世界论坛上被评为最佳接入科技。

  爱立信在下一代IP网络上增加了投入,包括对Redback的收购和在新的公司组织架构中加强了对多媒体的重视。这是进一步巩固我们市场地位的战略举措。

  IMS (IP 多媒体子系统)的部署是下一代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一年里,爱立信签订了19份IMS商业部署合同,另外完成了超过30个测试合同。沃达丰集团亦将爱立信评为年度最佳网络供应商和首选IMS供应商。

  地区概况

  与2005年同期相比,西欧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35%。全年销售额增长了24%。资费的降低促进了语音流量的增加。销售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强劲的电信专业服务销售,和市场对传输与固定宽带接入的大量需求。HSPA继续发展,新的多媒体产品继续推动数据流量的增加。

  与2005年同期相比,中欧、东欧、中东及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22%。全年销售额增长了23%。其中非洲和中东地区国家的业务发展强劲。这一地区的大部分地方的普及率仍旧较低,但同时市场对移动宽带的需求也在增长。

  与2005年同期相比,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34%。全年销售额增长了42%。该地区呈现出持续蓬勃发展的态势,特别是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日本。日本处于全球移动宽带发展的最前沿。中国的用户增长仍在继续,在运营商等待3G的同时,市场对2G容量的需求仍在增加。

  拉丁美洲的销售额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20%,全年销售额下降了14%。在中美州和南拉丁美洲市场的推动下,销售额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4%。在经历了2005年非常强劲的增长之后,拉丁美洲市场在2006年的发展放缓。但是随着用户数和流量的持续增长,该地区对网络质量和覆盖方面的投资仍有需求。

  北美市场的销售额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22%,在2005年的强劲增长过后,该地区的全年销售额下降了18%。北美市场引领着全球三重播放的发展,同时对光纤到户的关注也在增加。最近的频谱拍卖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需求。

  前景展望

  由于新业务及新用户的增加,全球移动网络的流量有望持续增长。

  2006年,我们曾估计全球移动系统市场中GSM/WCDMA的市场会实现中旬位数字增长(以美元计算)。

  2007年,我们相信全球移动系统市场中GSM/WCDMA的市场会继续以中旬位数字增长(以美元计算)。

  我们早前预计,2007年在全球移动系统市场中GSM/WCDMA的市场与2006年相似,会有适度增长(以美元计算)。

  2007年,电信专业服务市场预计将实现良好增长。

  凭借爱立信的技术领导地位和遍及全球的业务运营,我们已经为充分把握这些市场机遇做好了准备。

  各业务部门业绩

  系统

  与2005年同期相比,系统销售增长了19%,全年的移动网络销售增长了10%,反映了市场份额的增加。新网络部署的大幅提升反映了我们强大的市场地位。

  对马可尼的收购使2006年第四季度固定网络的销售额增长了28亿瑞典克朗,达到41亿瑞典克朗。全年销售总额达到120亿瑞典克朗。这主要归功于合并后的爱立信马可尼宽带产品对销售增长的贡献。

  与2005年同期相比,网络部署和电信专业服务的销售增长了20%。在第四季度,由于新网络建设的比例较高,网络部署持续强劲增长。2006年全年的电信专业服务销售增长了30%。

  其它运营

  所有业务部门,特别是爱立信移动平台和企业系统均表现强劲。2006年第三季度,爱立信微波系统被出售。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索尼爱立信报告显示2006年又是创纪录的一年,与上一年相比,出货量和销售额增长均超过了51%。税前收入比上一年增长了153%。第四季度出货量达到260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1%,市场份额因此大幅提升。在2006年售出的7480万部索尼爱立信手机中,有6000万部具备音乐功能,其中包括1700万部随身听(Walkman)手机。

  拉美、亚太和欧洲尤为强劲的增长使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约9%。索尼爱立信在其迈向市场前三名的道路上显示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爱立信2006年全年在索尼爱立信的股份所获得的税前收益为59亿瑞典克朗,2005年为23 亿瑞典克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