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智能手持设备市场:新品多发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3:15 ZDNet China

  根据《IDC亚太区智能手持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06年第三季度)》中国部分数据显示,2006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持设备出货量达到185万台,同比去年增长62.8%。其中PDA(Pen-based)产品销量持续下降。而以语音、数据功能为主的智能手机(Data-centric, Voice-centric)产品销量则保持旺盛的增长,增长率均保持在60%以上。

  新品推出带动市场增长

  2006年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关注智能手机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如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均推出热销机型,大大促进了市场的增长。三星、华硕、厦新等公司也加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纷纷推出不同定位的产品型号来丰富市场,增加盈利。

  行业应用潜力无限

  由于

智能手机更多承载增值服务,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智能手机为用户提供了足够的屏幕尺寸和带宽,既方便随身携带,又为软件运行和内容服务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增值业务开发潜力较大。这种融合3C(Computer,Communication,Consumer)的智能手机成为未来行业应用的新方向。智能手机在行业领域应用十分广泛,且发展前景乐观。目前,交通运输、税务、工商、烟草、制药等行业对移动商务办公功能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巨大需求,也为智能手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IDC中国电信研究部经理级分析师王彦认为,在通信服务无线化、宽带化的发展趋势下,未来几年中国智能手持终端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伴随着移动商务巨大的潜在需求,运营商、终端提供商、软件

开发商、服务提供商和其它增值业务提供商将相互联动,携手开发移动应用,智能手持设备将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在即将来临的3G时代,移动商务和办公市场将空前活跃。IDC预计到2010年,中国智能手持设备市场出货量将达到近3000万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