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移动WiMax有望获ITU批准成为3G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WiMAX有望获得国际电信联盟(ITU)的批准,成为3G中的一员。如果正式成为3G标准,将有助于移动WiMAX在全球范围内分配到频段、作为其它3G技术的必要补充、支持全球漫游、以及削减设备支出。

  WiMAX论坛在白皮书《WiMAX和IMT-2000》中称,将移动WiMAX加入到3G家族,有利于它与EV-DO、HSPA、以及其它增强3G技术同场竞技,为运营商升级网络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WiMAX论坛表示:“移动WiMAX正式成为3G技术之后,服务提供商在部署网络和推出服务时可以获得更多选择和更大灵活度。例如,它们可以在人口稀少的地区提供接入服务,或者在人口密集的地区提供增强接入服务。此外,全球开放标准有助于提升不同设备之间的互用性,降低设备成本,从而服务提供商将从中获益。”

  据WiMax专业刊物《WiMAX Day》报道,今年1月底,国际电信联盟8F工作组曾在喀麦隆举行会谈,着重讨论3G。消息人士透露,与会者已基本达成共识,同意WiMax成为3G中的一员,而且决议过程目前已经进入快速通道。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将于今年10月召开,届时IMT频段分配将成为一个主要议题。移动WiMAX能否入选3G标准,今年5月在东京举行的8F工作组会议至关重要。目前,移动WiMAX已经获得了美国、英国和

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支持。(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