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手机有望节后单向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 10:55 辽沈晚报

  辽宁移动和联通的高层已经分别召开紧急秘密会议,商讨如何制定手机单向收费套餐以及推出的时间,辽宁市民的手机资费将全面大幅度下调

  手机单向收费,在春节后有望在辽宁实施。辽宁移动和联通的高层已经分别召开紧急秘密会议,商讨如何制定手机单向收费套餐以及推出的时间。

  今年2月1日,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价格室有关人士对外界透露,为推动运营商全面落实单向收费措施,国家发改委和信产部准备采取包括明确时间表和不批非单项收费资费两大招数。

  其中第一条是两部委将会督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全国各地都推出单向收费方案,甚至提出了时限要求,如果移动公司再提出资费方案,不是单向收费的将会不予批准。

  而事实上,一些地区也已经推出了“单向收费”方案。如上海、北京、广州等地。

  在这样的趋势下,辽宁移动公司的高层领导于昨日召开了紧急会议。这次会议对外界是保密的,参加会议的只有辽宁省移动公司的常务副总、沈阳移动公司总经理、省公司市场部经理等十几位主管市场的副总以上高层领导。

  会议在沈阳市某大宾馆举行,其他人员不可以参加。会上他们主要磋商了如何制定手机单向收费套餐以及推出的时间。而辽宁联通的高层也已经开始商讨有关单向收费套餐问题。

  省移动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实行手机单向收费,已经被运营商认为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它对企业收入影响不太大,甚至会刺激通话量的上涨,但是,一旦手机单向收费政策正式实施,固网运营商所受冲击将更加明显。”

  虽然商讨结果仍未出炉,不过,该相关人士表示“推出单向收费套餐势在必行,只是个时间问题,预计在春节过后”。

  辽宁移动相关人员介绍,在推出手机单向收费的新套餐之后,客户可以通过登录公司网站全球通专区、发送短信或者到营业厅三种方式办理这款套餐,当月申请,下月开始生效。

  这意味着,随着辽宁移动、辽宁联通的“单向收费”政策陆续出台,辽宁市民的手机资费将全面大幅度下调。

  【链接】

  上海北京广州“双改单”

  上海上海移动、联通均已推出“无限畅听包”,每月只需交纳6元功能费,就能享受在本地免费接听所有来电的优惠。

  广东在今年,广东移动率先宣布推出全球通“被叫免费”新资费方案,从2月1日起,全球通用户接听本地电话免费;随后,广东联通也宣布旗下四大品牌将全线“接听免费”。

  北京1月31日,北京移动也正式对外宣布,将于今年2月8日面向“全球通”用户推出完全意义上的单向收费政策。这一政策规定,北京移动“全球通”品牌下的“畅听99套餐”用户,将从2月8日起全面享受单向资费政策。

  专家提示:单向资费如何选择?

  面对着新的单向收费方案,很多用户都跃跃欲试,那么,用户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新资费呢?

  专家建议应该根据自己的通信需求和消费习惯来定。

  比如,推出新的资费方案后,全球通和大众卡都变成了“接听免费”。表面上看,全球通的月租比大众卡贵,拨打电话的资费也比大众卡贵,不过全球通漫游方便,所以如果你重视服务就不能完全唯价格论了。

  再比如,全球通“被叫免费”的资费方案与原来的8大套餐是同时并行的,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这时候,用户如果平时的话务量不大,或者打电话的机会比接电话多,那么选择单向收费可能还没有原来的8大套餐划算。原因很简单,就算接听电话免费了,全球通的50元月租没免,这也得算作通话成本。因此,当单向收费来临时,用户不妨查询一下自己的话费清单,简单计算一下自己每个月的通话情况。如果接电话比打电话多很多,那赶紧去申请一下单向收费的资费方案。否则,就再掂量一下吧,单向收费可不一定就等于便宜。记者郑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