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沃达丰获得埃及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5:0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新闻回溯:沃达丰近日获得了一张在埃及开展3G业务的牌照,花费33.4亿埃镑(约合4.5亿英镑),另外每年还需向埃及及政府支付3G收入的2.4%。不过,根据获得牌照的规定,沃达丰不得在第三家进入埃及3G市场的阿联酋电信公司之前推出此服务,阿联酋电信有望在2007年第一季度推出3G服务。

  《环球》点评:上世纪90年代后期,沃达丰和现在的埃及主导运营商Mobinil共同在埃及电信市场造就了双寡头垄断的局面。但自去年阿联酋电信获得3G牌照后,这一局面就有了一些改变。不过,阿联酋电信短期内不会对其他运营商构成重大威胁,因为它必须投入巨资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并增加销售渠道。

  埃及对于沃达丰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从200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来看,埃及是沃达丰增长最快的前五大市场之一。此外,埃及移动市场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该国的市场普及率目前只有24%,属于较低水平。预计,该普及率将于2010年底前达到53%,后续增势强劲。进军埃及3G领域对于沃达丰来说是一种合理的做法,该公司借此可以获得更大的竞争砝码。市场主导者Mobinil目前尚未购买3G牌照。该公司如此谨慎的原因是,埃及移动市场上目前多为预付费用户,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意味着市场对于3G是否有强烈的需求还有待观察。不过,初步迹象显示,该地区对于3G手机仍有一定的需求。在没有3G业务的情况下,沃达丰于2006年11月前在此共计售出60多万部3G手机。

  (实习记者 林麟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