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通信世界:2006年通信业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4:55 通信世界

通信世界:2006年通信业大盘点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又到了岁末年初之时,回首2006年的中国通信业,全年都贯穿着两个字—“创新”,从技术创新到业务创新,从管理创新到服务创新,一系列的创新举措预示着中国通信企业的实力正在不断增强,也表明中国正在从一个电信大国向电信强国大步迈进。

  2006年,各大电信企业继续高举“转型”旗帜,转型带动了全行业技术与市场的变革;

中国联通、华为、思科、普天等企业纷纷更换司标,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向国际市场的拓展步伐;对于中国提出的国际标准TD-SCDMA而言,2006年则更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经过新一轮的现场试验之后,相关部门在青岛等五城市开始了TD-SCDMA网络的准商用测试,并开始发放友好用户;VoIP再度吸引了全球目光,宽带接入市场魅力初显;WiMAX等宽带无线接入技术虽然有了一定程度的进展,但业界对其前景仍存在争议;IPTV今年有了较大的突破,在标准、内容和商用三个方面均获得了较快发展。

  于今年12月初在香港举办的2006ITU世界电信展,无疑为今年的通信业掀起了又一高潮。在这次有史以来参展商最多、规模最大的电信展览会上,中国电信企业全方位地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这对于增进彼此了解、促进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世界信息通信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更好地对2006年的中国通信业加以总结,本刊再度隆重推出“中国通信业大盘点”,在此次大盘点中,我们在保留原有一些经典栏目的基础上,结合2006年通信业发展的特点,新增了一些栏目,并特别推出“2006中国通信业发展贡献奖”,以此对那些在本年度为中国通信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外企业献上我们的敬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