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kype结盟安全厂商 助企业管理网络电话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3:1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日国际报道 Skype将于下周宣布与一家即时通信专业安全厂商结盟,目的是协助机关组织控制办公室网络电话的使用。

  消息人士对CNET News.com透露,Skype将与专门生产企业用即时通信监督软件的加州厂商FaceTime Communications结盟。这项安排订于下周二(6日)在旧金山举办的RSA Conference宣布,未来还会有几个类似的交易。

  这项合作案符合Skype将其网络电话软件视为商业工具的定位。隶属于在线拍卖商eBay的Skype,一直大力推销网络电话的商业用途。该软件高达1.71亿的使用者,已有30%属于商业用户。

  Skype曾让许多IT管理员头痛,因为该软件能突破企业网络防火墙的控管,自行找到联机方式。此外,在上月发布的Skype 3.0之前,仅有少数管理员能控制该软件的个人使用,如聊天和文件分享等功能。

  不受控制的Skype使用,可能为特定产业的公司造成问题。如以金融业为例,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规定上市公司所有的即时通信内容都需记录。除语音通话功能外,Skype也有即时通信功能。

  Skype寻求与多家安全厂商合作,也是顾及消费者使用的安全。Skype安全负责人Kurt Sauer在最近一次访问中表示,该公司正与安全厂商讨论提供外挂软件,扫瞄通过Skype聊天功能传送的文字是否含有恶意链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