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再传被Vodafone配售股份 股价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3: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市场再次传出中移动主要股东Vodafone配售该公司股 份的消息,使中移动股价在31日下跌2.4%。由于市场预期,有意竞投和电国际所 持有HE67%股权的Vodafone,需要资金应付收购, 因此市场再揣测Vodafone可能会出售手上所持3.27%的中移动股权。

  券商DBS唯高达指出,中移动受配股、可能以TD-SCDMA标准发展3G以及单向收费的影响,股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但相信该公司长远吸引力仍存在。 信诚证券表示,配股消息对中移动来说一定会造成压力,但该司基本因素不俗,加上近期公布的客户增长量理想,预料中移动近期股价可能较为波动。

  此间,里昂将和电国际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优于大市”,预计和电在短期内难促成出售HE。该行认为,预期HE一 事,和电可能连200亿美元的估值是不是正确的作价也不知道,相信按HE目前的发展速度计算,只需2至3年便能发展成为一家生意额达200亿美元的公司。 如果和电出售了最有价值的资产,股价将会受压,而假如交易未能成事,股价可能出现下滑,而最理想的情况是Vodafone肯提出一个一般的作价。

  不过,Vodafone 强调不会以非理性价格竞购和电旗下HE,该公司将会采取严谨的标准,以竞购和电国际旗下印度HE,目前和电国际持有HE 67%的股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