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Windows Mobile漏洞可致瘫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2: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安全厂商Trend Micro近日在微软Windows Mobile中发现了两个安全漏洞。利用这些漏洞,恶意攻击者可以使运行Windows Mobile的手机和其它设备无法正常工作。

  Trend Micro表示,这两个漏洞存在于Windows Mobile Internet Explorer和Windows Mobile Pictures and Video应用中。如果用户在Windows Mobile设备上浏览恶意网页或JPEG图片,就有可能导致手机无法正常工作。Trend Micro设备安全部门主管托德·西曼(Todd Thiemann)周二表示:“这两个漏洞都可能引发拒绝服务攻击。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对于智能手机的威胁将越来越大。”

  Trend Micro已经就这两个漏洞向微软提交了报告。到目前为止,Trend Micro还未公开漏洞的具体细节,以避免被恶意攻击者利用。微软的一名发言人周三表示,该公司已经获知Windows Mobile存在漏洞,目前正在调查。如果需要,微软将向硬件厂商提供Windows Mobile更新,并最终分发给使用相关设备的用户。据Trend Micro称,Windows Mobile 2003和Windows Mobile 5.0

操作系统都存在新发现的漏洞。目前,安全漏洞给手机带来的危害还十分有限。但安全专家和分析师认为,随着
智能手机
的普及,形势将会发生变化。

  除Windows Mobile漏洞之外,微软还在调查一个Word相关漏洞。据赛门铁克和法国安全事件响应小组(FrSirt)称,它们在Word中发现了第五个“零日”(zero-day)漏洞。但微软表示,这并不是一个新漏洞。(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