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密会设备商谋TD建网 双模终端为测试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7:08  新京报

  预计春节前完成设备采购招标;双模终端将为测试重点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昨天,记者从TD联盟内部获悉,中移动近期频频和设备厂商接触,为TD-SCDMA下一步测试中的网络优化选购设备,预计此次中移动的采购招标工作,有望在春节前结束。

  据了解,在国产3G标准TD-SCDMA第一轮的友好用户测试中,该标准的关键技术指标已经得到验证,今年3月份即将开始的第二轮测试中,由于新加入了一些测试城市,如何合理化建网以及网络优化将成为测试重点。

  TD联盟内部厂商透露,下一轮的测试将由中国移动主导,建网地点增加了广州、深圳、秦皇岛、天津、沈阳5个城市。新建TD网预计将于第一季度开始建网,10月开始正式商用。由于时间紧迫,中移动正与各设备厂商接触,准备购买设备。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各大设备厂商也积极推新品,争取中标移动的设备采购大单:中兴通讯推出射频拉远技术,称可降低施工成本,实现灵活组网;鼎桥已宣布推出第二代TD基站,并且近期将推出一种网络规划工具;普天也在不断对外推介其中频拉远技术。

  由于第一代TD设备建网成本高,移动已把采购范围瞄准新一代的建网设备上,中移动和TD联盟中一些主要的设备厂家都有过接触。

  此外,在第二轮测试中,除了进行网络优化,还将围绕3G技术中最吸引人的数据业务展开,与数据业务直接相关的手机终端将成为测试重点,尤其是可以在2G/3G之间自由切换的双模终端。日前,中兴通讯一款U350的TD双模手机率先获得信产部的入网许可证。

  目前,除了中兴通讯之外,大唐、宇龙等公司都在测试自己研发的双模终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