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结盟中国移动抢占3G增值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昨日,苏宁电器副总裁金明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的手握在了一起。今年,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将与广东苏宁在联合营销、新业务体验、高端客户资源共享等方面紧密合作。而广东只是苏宁和中国移动全面合作的先行地区,两个巨头结盟背后瞄准的是未来诱人的3G增值业务的蛋糕。

  金明对此直言不讳:“手机现在是简单的沟通工具,未来将附带更多功能,家电零售业以前在这块做得比较少,比如音乐下载。3G对网络视频将有重大影响,苏宁与中移动合作,将在这方面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

  他还说,苏宁计划将数码类产品在总体营业额中的比例,从目前的30%提升到40%。苏宁的“3C+旗舰店”今年年底在全国的数量将会增加到100家,每家旗舰店里都会设有中国移动的“沟通100”营业厅。

  而徐龙则指出,3G时代即将来临,移动通信业务变得复杂而多样,手机由简单的电话向集成信息助理发展,移动业务发展的好坏与营销渠道及营销方式密切相关。通过与苏宁合作,可以延伸中移动的渠道资源,形成立体的渠道模式,使中移动的产品和服务能更快、成本更低地送达客户。

  金明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在江苏、北京、上海等地区,双方目前也在加快推广类似广东的合作模式。除了旗舰店设中移动营业厅外,苏宁的普通分店也将提供中移动的增值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