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版苹果iPhone手机现身 定价约30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1:10  新浪科技

中国版苹果iPhone手机现身定价约3000元(图)
开发中的魅族M8,其外观与苹果iPhone十分相像(魅族论坛图片)

中国版苹果iPhone手机现身定价约3000元(图)
苹果iPhone还有6个月方可上市,据称在亮相前保密长达30个月(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1月31日消息,珠海魅族公司向新浪科技确认,该公司正在开发M8手机,外形酷似苹果iPhone。该公司市场部人士宣称,M8为公司自行研发,并有望于下半年上市,价格约为3000元,但目前尚停留在设计图纸阶段。此前其公司员工已在魅族论坛上发布M8设计规划图,并为国外媒体报道引述。

  珠海市魅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是一家以研发和生产MP3随身听为主的企业。由于苹果公司一向有着严守新产品机密的传统,iPhone直到上月才将部分细节及外形公布,据称保密长达30个月。苹果iPhone手机将于6个月后正式发布。

  根据魅族资料,M8手机采用ARM11处理器,为GSM/TD-SCDMA双模制式,配备WinCE 6.0操作系统,并有300万像素摄像头,为功能完备的3G智能手机。公司市场部人士强调M8比苹果iPhone功能更多、价格适中,而外形相似属于巧合,他并未进一步解释手机如何支持国产3G制式。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是否拥有手机牌照。

  一位资深数码玩家对新浪科技表示,魅族MP3在产品设计方面一直跟随苹果,有多款产品比较相像,南方这样采用跟随策略的厂家很多,且往往能在国外产品发布前在国内市场占得先机。而魅族论坛上的网友则对产品是否有模仿痕迹并不在意,他们对外形圆润、有超大尺寸的触摸屏的M8寄望颇高。

  此前,LG公司发布的Prada(KE850)手机外观也与苹果iPhone十分相像,但KE850先于iPhone发布,并已赢得2007国际设计论坛产品设计奖。

  截至发稿时止,新浪科技尚未收到苹果公司关于此事的态度。(长乐未央)

 

魅族M8

苹果iPhone

网络制式

GSM/TD-SCDMA

GSM 850/900/1800/1900,EDGE

CPU

ARM11+video Codec(MPEG4/H.263/H.264)

Intel XScale处理器

操作系统

WinCE 6.0

Mac OS X

外型尺寸

105×57×11.5mm

115×61×11.6mm

显示屏

VGA+720×480像素3.3英寸触摸屏

320×480像素3.5英寸触摸屏

摄像头

300万+30万像素双摄像头

200万像素

接口

蓝牙,30PIN扩展接口(TV OUT,LINE IN/OUT)

蓝牙2.0,802.11b/g Wi-Fi等

魅族M8和iPhone参数对比,M8参数来自魅族公司(长乐 制表)

    相关新闻

    LG抢先苹果推出形似iPhone手机(图)

    苹果iPhone确认采用XScale处理器(图)

    相关专题

    苹果公司发布iphone手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