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政协委员:固话电话月租属于霸王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9: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海消息 据《东方早报》报道:面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尽快取消固定电话月租费”的提案,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昨天表示,能否取消的权力掌握在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手中。

  参加江苏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孙达华表示,固定电话月租费是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已经不符合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一般家庭的固话费在30元/月左右,而通话费不足10元,四分之三的费用不是打电话产生的。”孙达华在调研中发现,固定电话月租费一直居高不下,从原先的21.6元/月,加上了近年的来电显示费,每月就得交27.6元;而让群众不明白的是,出现了“区间租金差异”,如南京一门固定电话月租费是21.6元,而淮安是15元,到苏州就成了18元;此外,公家的月租费还比私人高,“这是一项霸王收费。”孙达华表示。

  “以南京来计算,300万门以上的固定电话一年就是近10个亿,估计全国城市一年有上千个亿的月租费统统滚进电信商的口袋”,孙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