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重点整治违法短信 恶意侵权有效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中国信息产业部消息,信产部近日公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电信服务质量有关情况。第四季度,通信质量、服务质量用户申诉仍呈上升趋势;信产部针对手机违法短信等问题展开了重点整治,少数信息服务提供商恶意侵权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据介绍,2006年四季度,信产部从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政府网站、部长信箱等渠道共受理关于电信服务的申诉5659人次,季度用户申诉率为6.9(人次/百万用户)。其中,通信质量方面的申诉870人次,较上季度上升了10.5%,服务质量方面的申诉2161人次,较上季度上升了16.9%,收费和资费方面的申诉2623人次,较上季度上升了8.9%,通信质量、服务质量用户申诉的增长幅度与前季度30%以上的增幅相比有了较大减缓,但仍然呈上升趋势。

  据悉,此前社会普遍关注的主叫号码显示不准确、114跨网查号难、服务协议不规范等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其中,针对群众反映大、影响恶劣的手机违法短信、信息服务强行订制和乱收费等问题展开了重点整治,细化管理要求,强化投诉处理,打击市场违规行为。第四季度,少数信息服务提供商恶意侵权现象已经得到有效遏制,电信市场经营服务行为进一步规范。   

  在通信质量方面,各类电信业务接入和接通状况稳定,国内、国际通信质量整体良好。但受2006年12月26日台湾海域强烈

地震影响,中国大陆至北美、台湾方向的互联网业务和话音通信受阻。故障发生后,各有关方面和各电信业务经营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海缆修复和业务恢复,并及时向社会通报事故情况。截至元旦前夕,相关业务通信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