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联通称并非电信业重组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8:36 新浪科技

  官方媒体新华社周二报导,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China Unicom Ltd., 简称:中国联通)副总裁杨小伟表示,中国电信业重组并非以中国联通为中心。

  按用户数量计,中国联通为中国第二大移动通讯运营商。

  据新华社的报导,杨小伟称,中国联通目前正在实施CDMA、GSM两网分开经营,原因是同一支团队很难协调两网的差异化运营。杨小伟表示,两网分营与业内流传的拆分联通无关。

  分析师之前预计,作为涉及中国两大固定线路业务运营商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China Netcom Group Corp. (Hong Kong) Ltd., 简称: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China Telecom Corp., 简称:中国电信)的重组的一部分,中国联通将被拆分。他们表示,其中一家固定线路业务运营商将获得中国联通其中一个网络的业务,而中国联通将与另一家固定线路业务运营商合并,之后继续运营余下的一个网络。

  最近几周,

中国联通和中国政府官员已表示这些预期是没有根据的,杨小伟最近的讲话也说明不大可能进行这种形式的电信业重组。

  中国联通副总裁李正茂去年12月表示,中国联通可以在公司内部同时运营GSM和CDMA两种网络。就在李正茂作出上述表示的前一天,新华社援引

信息产业部(Information Industry)部长王旭东的话报导称,尚未研究或考虑进行电信业重组。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