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网G网分营 中国联通称与重组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8:23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中国联通分拆被传得沸沸扬扬,联通昨日召开说明会称,两网分开经营与重组无关。

  中国联通在给《每日经济新闻》发来的说明中写道:“现有的市场营销部门将改革,将把市场营销部的职能一分为二,分别成立G网营销部和C网营销部。这是为了适应发展模式转型和市场竞争的需要,决定对G、C两网实行前端分开的专业化经营。此举目的是强化两网经营,充分发挥差异化优势,实现两网的更好更快发展。”

  而摩根大通近期提出:中国电信以250亿元购得

中国联通CDMA网络,中国联通携GSM网络与中国网通合并。对此,中国联通董秘劳建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分拆?这种市场传言两年前就有了,对于这种小道消息,我们没必要发表评论。”

  中国联通表示,专业经营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发展,在保持运营体系统一性和完整性的前提下,通过实施两网专业经营,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提升效益水平。

  中国联通还指出,前端分开,后端共享,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以前台相关部门为基础,组建两网专营机构,调配和使用专业营销资源,共享后台支撑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两网经营部门分别承担经营责任,强化专业预算与考核,建立专业化营销队伍,形成权责匹配、管控有力、灵活高效的专业化运营体制。并且上下对口,步调一致。总部和省级、地市级分公司按照统一要求设置独立的两网经营部门,管理上采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运行模式。

  “实施两网前端分开经营的决策,显示了中国联通面向市场、深化转型、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决心。”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在说明会上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