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两网分营将在第一季度内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7:33 新京报

  总部将有143个岗位需调整;不抛售C网或G网;重申与重组无关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昨天,中国联通副总裁杨小伟透露,近期推行的联通CDMA、GSM两网分营,与电信重组绝无任何关系,联通不会抛售C网或G网。联通的C、G两网分营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推进阶段,涉及到的人员调整工作,将在第一季度内完成。

  总部143个岗位要调整

  据中国联通副总裁杨小伟透露,总部将有143个岗位需要调整,将首先在春节前做到人员到位,而地方分公司也将设立独立的两网经营部门,但涉及范围有限。分营之后,C、G两网的市场营销人员人数相当,不会有大的数量差别。

  据悉,此次分营调整中,

中国联通鼓励后台人员走向前台,并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试图顺利推进两网分营。目前,主管两网经营的总部领导尚未最终确定,但已有两位高管作为两网经营部门的临时召集人,暂时主持相关工作。

  两年前考虑“分家”

  杨小伟透露,早在两年前,中国联通就提出了分营网络的思路。当时,联通高层就在考虑两网如何协调发展的问题。但联通最终选择在2007年初推行两网分营,主要是出于公司发展阶段的考虑。

  到2006年底,中国联通CDMA用户数达到3700万,为世界第二大CDMA运营商,而GSM用户数为1.1亿,成为全球第三大GSM运营商,加上2006年对公司标志、品牌的梳理,两网分营的时机逐渐成熟。

  对于分营后两网经营中的平衡发展,杨小伟坦言,两网之间肯定还会有冲突矛盾的地方,但总部和地方上都会设立专人和专门的部门进行协调,对各产品线的划分也非常细致,不会出现两网之间经营混乱的冲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