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透露拆分两网营销细节 澄清与重组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0:4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通透露拆分两网营销细节 澄清与重组无关
中国联通副总裁杨小伟(资料图片)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下午,就拆分两网营销部门,中国联通召集媒体举行了沟通会。会上,中国联通相关高层确认了此事,透露了拆分两网前端营销部门的一些细节,并称,“可以非常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联通的分拆营销部门与外界的重组传言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正常的营销举措”。

  确认将实施两网前端分开经营

  该日,

中国联通副总裁杨小伟、企业发展部总经理乔建葆、综合部总经理南新生同时出席沟通会。

  会上,联通确认将实施CDMA、GSM两网前端分开经营。中国联通副总裁杨小伟表示,为适应发展模式转型和市场竞争的需要,中国联通决定对G、C两网实行前端分开的专业化经营。此举目的是强化两网经营,充分发挥差异化优势,实现两网的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该方案由联通企业发展部牵头设计。

  联通企业发展部总经理乔建葆表示,分拆两网前端营销部门主要是为了实行专业化经营,具体原则有四个。其中包括:一是专业经营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发展,在保持运营体系统一性和完整性的前提下,通过实施两网专业经营;二是前端分开,后端共享。以前台相关部门为基础,组建两网专营机构,调配和使用专业营销资源,共享后台支撑资源等。

  一季度执行到位

  乔建葆同时透露了两网营销部门拆分后的运作原则,一是今后两网经营部门分别承担经营责任,强化专业预算与考核,建立专业化营销队伍,形成权责匹配、管控有力、灵活高效的专业化运营体制。

  二是,总部和省级、地市级分公司按照统一要求设置独立的两网经营部门,管理上采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运行模式。

  对于两网前端分开经营的实施时间,中国联通副总裁杨小伟透露,全国范围内一季度要全部执行到位,总部则是春节前到位。

  只涉及市场营销人员

  据悉,中国联通总部已经指定了两网营销部门的临时召集人。

    其中,C网营销部临时召集人为联通综合市场部总经理张明天,GSM营销部临时召集人为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谢国庆,但联通同时表示,这并非他们未来是两部门的总经理。

  另外,联通称,此次营销部门调整不涉及各省及地市分公司负责人,普通员工主要为综合市场部、市场营销部,以及客户服务部的一部分人员。

  对于有传言称“涉及联通员工人数多达10万”,联通高层予以否认,表示后台的客服人员不分,后端的资产和人员均不分开,也就涉及大概两三万人。

  对于营销人员如何拆分,据悉,有多种选择。一是尽量鼓励后台人员到前端去,尽可能把优秀人员吸收到前端去;二是条件合适的可以任意选择;三是双向选择,部门领导如果定了,员工可以自愿报名去哪边;四是组织批准。

  是公司业务发展到一定程度的需要

  对于为何现在才开始拆分两网营销部门,中国联通副总裁杨小伟强调,这是联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正常的举措,与其它事情没有关系。

  他说,一是用户规模上,联通G网有效用户已达1.1亿,C网则有3700万,靠一支队伍如何体现两网差异化?也就是说,用户规模使得两网营销合在一起不合适。

  二是联通发展到了一定地步,今年联通业绩也将有一个很好的答卷,因此,目前对过去的经营方式进行扬弃能为未来打下基础。

  三是去年联通进行了精细化品牌营销,使客户品牌得到很大提升,联通前台营销人员的业务能力得到普遍提升,联通觉得到了可以实施两网分营的地步。

  杨小伟表示,任何事物新推出的时候都会有利有弊,但此次营销改革利远大于弊,而且联通会有一些机制来协调两网营销,因此,这项改革对联通发展来说非常有利。

  他同时指出,联通的直营店还是统一,两网的营销人员还都在一个店里,因此,此项改革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会有任何感觉。

  他说,中国联通实施两网前端专业化经营,只会有利于使两网的经营思路更加清晰明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两网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营销服务能力。实施两网前端分开经营的决策,显示了中国联通面向市场、深化转型、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决心。

  澄清与重组无关

  对于市场上将分拆两网前端营销部门与重组联系到一起,杨小伟予以了批驳。他说,“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联通的分拆前端营销部门与外界的传言一点关系都没有。从产业发展来说,电信运营商重组是应该的,但是是否一定要以联通为核心,大家今后可以看”。

  他还说,“联通已经是一个综合电信运营商,已经具备了全业务牌照,重组应该是那些成为关注点的公司,联通应该是在这个之外的”。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只要有四大运营商的任何消息出来,都会与重组联系在一起,而实际上联通自董事长常小兵上任以来,改革举措频频,上述营销改革应该只是常小兵式大刀阔斧改革中的一个。 (金朝)

    相关报道:

    联通否认分拆营销部门涉及10万人

    消息称联通春节前拆分两网营销部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