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哄哄:手机资费 降价挤牙膏套餐捉迷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08 IT168.com

  客服MM一个甜蜜的笑,猪哼哼立刻神魂颠倒,数了数1200元还是没有交,虽然降价轰轰烈烈,但考虑不周还是要花冤枉钱啊,起身闪人,随手拿了一打宣传单。

  “牛哥,看我给你带什么好东西来了?”

  “你所谓给我带的好东西,那肯定对你有更大的利益!”

  “好心当驴肝费,过年啦,手机资费又下调了,让你帮算算能省多少?这套餐乱七八糟,看的我都晕了。”猪哼哼递过一打宣传单。

  “谁不知道你是这一带远近闻名的JS啊,这点小账还用我算?你是又来混饭吃的吧?”牛哄哄说。

  “还是牛哥聪明,我原来是‘畅听98’元套餐,免费接听1000分钟,主叫4毛,后来又变成8分钱,现在又有大幅度优惠了,降到了4分钱,降的太快了,我看见那MM灿烂的笑容就怕被骗。”

  “资费下调后,手机用户还会增加,用薄利多销的方式来弥补降价带来的损失,甚至会因此而赚得更多。这更像是一种促销手段,运营商的笑容当然灿烂了。”

  “原来如此!”

  “这才降到哪啊?听说广东移动全球通新推8种套餐,免掉50元月租,98元包月本地随意接听,还送省际300分钟主叫加被叫,你算算优惠多少?”

  猪哼哼眼睛转了几圈,算出结果,“靠,98元套餐里包括了近200元的业务费,优惠幅度超过100%!我就不明白了,降价就明明白白的降呗,转这些圈干什么?移动加联通套餐有上百种,算来算去多麻烦?全搞明白我都能参加国际数学竞赛了。”

  “虽然06年手机资费降价是轰轰烈烈,可是运营商们却心不甘情不愿,到处跟用户捉迷藏,降来降去的套餐是最后把你套进去。”

牛哄哄:手机资费降价挤牙膏套餐捉迷藏

  “就是嘛,降价挤牙膏,套餐捉迷藏,资费算计考智商,为何不干脆一点?”

  “人家运营商的目的是盈利,降价当然要扭扭捏捏了,难道要彻彻底底不成?就像你卖电脑一样,文字游戏还是要玩的。”

  “现在这个套餐,预付1200元,分2年返还,就可以奖励1000元电话卡,我是前思后想,愁白了头啊,还是便宜那么一点点的,准备选择这新套餐。”

  “现在选套餐不但要考虑是否实惠,还要考虑时间长短,很是麻烦,一但选中就会被套住,如果以后话费再下调呢?再有优惠呢?你不是赔了?这些套餐完全是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和套住用户,而且还有大量预存话费,何乐而不为?”

  “那你说说这手机资费的底线到底是多少啊?”

  “这种程度的下调,根本就没有触动到它们的‘资费筋骨’,顶多是一场做秀,降价远远没到位,我国电信业利润高于20%,发达国家利润不到1%,还是有很大的空间。”

  “我感觉现在话费挺便宜了,在哪方面高呢?利润点在哪里?”

  “其实是电信原来的价格水分太大,利润极高,这次给你来个暴降,你觉得很实惠了,这是心理作用。而且漫游费、长途费仍是巨额利润,这两项服务的成本很低,可见其水分。再有运营商用五花八门套餐搞晕用户,和老百姓捉迷藏,乱中取利,这是不甘心降价的体现。”

  “这么说,我们还是要斗争到底!”

  “现在电信企业已经体现出‘亲民’,但是还没有真正‘惠民’,价格差异大,套餐如鸡肋,降价不透明。不过手机资费降价已是一种势不可挡的趋势,我们期望07年价格能降到位,降个实实在在,让我们消费明明白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