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能手机价格连杀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1:17 南方日报

  一直以来,智能手机都是“价格高昂”的代名词,动辄三五千元的报价使得智能手机的普及一直处于“雷声大、雨点小”的状态。尤其是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上,多普达在国内市场的一家独大更是让价格缺乏弹性。

  但这一局面随着2007年的到来出现了变化。以夏新为代表的国产新智能手机势力正在酝酿价格风暴,多普达也被迫积极出招,降低价格门槛严阵以待。

  多普达主动调低价格门槛

  上周,多普达在北京发布了其最新的采用Windows Mobile5.0的PPC智能手机新品,这是近年来多普达首款上市价低于4000元的PPC手机新品。

  对此,多普达CEO兼总裁李绍唐表示,2007年是智能手机发展的关键年,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多普达在渠道日渐畅通、3G即将上马等情况下,更加应该把握机会,加速智能手机的普及。此前,多普达就曾经发布过一款2000元左右的SmartPhone智能手机。此次PPC新品的低价上市,则为其构筑了一条相对完整的入门级产品线。

  不过,李绍唐称,出于保证品质的原因,2000元以下的产品暂时还很难大批量出现。

  夏新欲掀起价格战

  而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以“低价智能”为口号的夏新的认同。同样是上周,夏新就紧锣密鼓地发起了一场全面的智能手机价格战役,其宣布多款智能手机产品价格下调300-500元,从而再创智能手机价格新低,意图在春节旺季中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据夏新广州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夏新今年还将发布多款智能手机新品,其中价格最低的SmartPhone新品上市价可能低于1500元。

  

夏新电子总裁李晓忠则指出,目前国内智能手机领域依然存在暴利现象,而夏新主打“低价牌”就是要终结这种情况。

  其实不仅是夏新在蠢蠢欲动,其他如联想、TCL等厂商也正在纷纷加入这一战团。据了解,由于

国产手机方案研发商
德信无线
已经拿出了多套智能手机的成熟平台方案,今年下半年,可能会有更多的国产厂商推出Windows Mobile的智能手机产品,届时,价格战将会更加激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