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通信业收入逼近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2:06  信息时报

  手机用户破7000万户 去年各项指标继续领跑全国

  时报记者 伍健文 通讯员 石易

  广东通信业去年继续领跑全国,去年电信业务收入逼近1000亿元,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7年广东省通信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2006年全省电信业务收入为989.8亿元,同比增长8.5%,占全国15.3%。电话用户数为10756.8万户,同比增长9.2%,占全国13%,其中移动电话7117.5万户,固定电话3639.3万户。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表示,广东的省级多数基础运营企业都较好地完成了主要经营指标,并受到各自集团公司的表扬。去年电信行业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全行业树立信息服务大行业观念,积极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快转型步伐,在部分传统业务发展滞缓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

  另外,广东还实现了基础电信业务、通信制造业和增值电信业务三大市场的共同繁荣。电信业每年几百亿的建设投资为设备制造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推动了制造业的技术创新。据介绍,去年设备国产化比例进一步增大,比如,深圳华为已在广东移动的设备采购份额中紧跟爱立信之后,占据第二位。

  古伟中表示,今年通信管理局的思路之一就是引导企业加快转型,支持企业不断创新,把握电信技术业务移动化、宽带化、IP化、多媒体化的发展趋势,关注当前一些关系产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如电信网络和技术演进、3G与WiMAX的关系、IPTV和手机电视等业务的发展、互联网对传统电信经营模式的影响等。

  另外,广东几大运营商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广东电信拟在今年1月底实现20户以上的自然村通电话和在2008年实现全部行政村通宽带,广东移动提出2008年100人以上自然村通移动电话,广东联通启动了“如意村村通”金农项目,并在韶关、茂名等地试点。

  据了解,去年广东省基础电信企业针对自然村通及农村信息化的专项投资超过16个亿,仅农村移动基站建设就超过2300个。

  相关数据

   全省电信业务总量

    2553.7亿元

    增幅20.4%

  占全国比重17.5%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